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全职/喻黄】不换

合文.


12
会在餐厅遇到孙哲平倒真是喻文州没有想到的,虽说义斩在B市而且孙哲平也来看比赛了,但是这周围的餐厅不少,这能碰着也真是够巧。

孙哲平没一会儿又拿出手机看,生怕错过了张佳乐短信的样子,倒真是热恋期的少男少女一般。虽说他确实是在恋爱,但要精确的点形容恋爱好像也不太准确,真要说的话已经超越了恋爱,是在和张佳乐一起生活,都老夫老妻模式了。

当初他和张佳乐坦坦荡荡的就承认了关系,明面上只看到他们承认关系的爽快,暗地里那些安抚双方长辈的事儿不知道做得有多幸苦。有一句话怎么说的?因为很难,所以才格外珍惜,现在便是此番光景吧。

在职业圈里,两人的关系在没出柜前也算不上什么秘密。喻文州也知道,不过在得知他们出柜的时候也挺吃惊的,这么大的事儿说捅就捅了。后来有一次媒体采访不经意间问起这件事,他说了句"我尊重他们的选择,祝他们幸福" 。在旁人看来他好像是在说场面话,不过他确实是真心祝福他们能够好好的走到最后。不止是孙哲平和张佳乐,还有他和黄少天,还有职业圈里那一群因为长期处在一起慢慢就滋生了感情的人。

其实孙哲平和张佳乐公开关系之后,喻文州也不是没想过这样做。但他考虑的东西太多了,而且大多是关于对黄少天的不好的影响,最后仔细权衡利弊之后也就作罢。

当时黄少天倒是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跟他说“队长,不如我们学他们俩呗,反正什么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一句话的事儿,队长你要是担心不周全就由本剑圣来……”

“少天这么想的吗。”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认真的问。

“队长我说着玩的你别放在心上,我开玩笑的,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好,谁想什么随他们想去,我们过得好就行了,反正又不是给别人看的。”黄少天打着哈哈就想糊弄过去。

“会告诉家里的,说我们要一直在一起。”喻文州却不放了。

“即然这样,本剑圣就来陪你任性吧,等着你的良辰吉日哈哈哈。”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这么坚定的想给自己一个未来,心里滋生的感动不是一星半点,表面上也没遮掩就笑出来了。

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不再多说。

从那以后,两个人心照不宣,没有提这件事。

喻文州其实一直在盘算怎么才能把这件事告诉黄少天的父母,可惜没什么好的对策。想来也是,之前黄少天要打个职业赛都跟家里闹了好久,更别提两人在交往的事了。最令他心疼的是在他没找到的解决办法的时候,黄少天却是回家直截了当的向黄爸黄妈先开了口。逃回来的时候带了一身伤,要是他早点,不这么畏首畏尾的话,说不定能替黄少天把那一身伤给挨了。但事已至此,饶是再后悔也没什么办法,只是有了前车之鉴,他做事可能再不会过于考虑过多了,适当的果断也是好的。

喻文州就这样在饭桌上晃了神,黄少天用手在他眼前跟招魂儿似的可劲儿的摇,这才把他唤回来。

“队长就算今天输了也不用这样吧,我们可是打败过微草得过冠军的人,下场一定会赢!不用太担心,有本剑圣在,你就在本剑圣的身后运筹帷幄吧,我们俩就往哪儿一站,那微草心里都阴影,况且我们还有瀚文那小子呢!没问题的!”黄少天嘴上跟轰炸机似的不停,敢情是以为喻文州在为比赛担心。

“是啊,你们好好努力,就算失败了也没什么。你这个队长到关键时刻可不能蔫菜了,好好加油。”孙哲平看见喻文州出神也以为是因为比赛。

“我没事,可能是有点累了。”

吃得差不多了,喻文州要买单,结果孙哲平大手一挥,“怎么能让你们请客,既然在B市,我也算尽尽地主之谊请你们吃个饭也要不了多少钱。”

喻文州笑了笑“那好,那我们就不客气了。”

正要走的时候,黄少天说他想去洗手间,喻文州和孙哲平只好重新坐了回去。

“我想请教你几个问题。”

“嗯?说吧。”

“你和张佳乐是怎么劝服你们的家人的?比起外界的舆论,家庭方面更难过关吧?”

“你们都走到这一步了?”孙哲平一愣,随即摇了摇头“哪有什么劝不劝服,我们家里人到现在都巴不得我们回去娶了媳妇儿生了孩子,只是拿我们没办法也只能这样了。过得去吧,现在我们回家看他们至少挤出个笑容来了,对老人来说其实挺不容易的。你们能温和点就温和点,打打感情牌,别让他们太动气。”

“我倒也想。”喻文州苦笑。

“慢慢来吧,你们时间多着呢,实在不行就只能慢慢磨了。”

“嗯,你们出柜那会儿感觉怎么样?”

“说真的挺爽的,哈哈,别急,你和他总会有那么一天的。到时候别忘了请我和我们家乐乐吃饭,好歹也是你们的导师哈哈哈。”

“到时候自然。”喻文州微笑着点头。看见黄少天已经在朝这边来了,孙哲平也是很有默契的没说话了。

“队长你们在聊什么啊,我老远就看见你们笑得可开心,也说给我听听啊,别是趁我不在就说我坏话吧?”

“那哪能啊,你说是吧喻队。”孙哲平接过话茬

喻文州没说话,点了点头。

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就准备回酒店了,在分路时孙哲平叫住了他俩。

“加油啊年轻人。”

“你看着吧,队长一定会带领蓝雨夺冠的!我相信我们队长,你就别瞎操心了,还是回去多关心关心你家乐乐吧,他们霸图……”

“少天,走了。”

喻文州当机立断拉走了黄少天,怕他说出什么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话。

“再见。”喻文州对着孙哲平挥了一下手。

孙哲平朝他也挥了挥手。

那句“加油啊年轻人”是个双关,黄少天只是理解到了其中的一面,而另一面,喻文州已经领会得差不多了。

在回酒店的路上,黄少天也对他和孙哲平的聊天内容表现出了十分浓厚的兴趣,喻文州始终都缄口不言。

“队长,你别想把什么事都自己担了,要是这样还要我干嘛。”走出电梯的时候黄少天正儿八经的对着喻文州说出了这句话。

“我知道,少天,你放心。”喻文州也是同样正经的回复他。

回了酒店,喻文州连哄带骗的让黄少天去睡了,他则去了隔壁的房间看今天的视频。

微草的打法说简单也挺简单,而真想破解就要抓住他们的主心骨王杰希。微草现在最缺乏的就是每个人的独立能力,就一个队伍来说,此独立非彼独立,大家都懂,应该形成一个多核心的打法,而不是仅仅依靠王杰希。说到底还是高英杰的经验不够,并不是打比赛的经验,而是在比赛中的领导经验,虽说微草已经在着力解决这个问题,可哪有这么容易。而微草这种必须依附王杰希才能打好的这个弊端毫无疑问就是蓝雨的突破口,不过这几年微草确实在这件事上下了功夫,所以要打好这场比赛并不那么容易。成功案例不是没有,兴欣就示范了一回,但蓝雨和兴欣不同,从方法上来说根本不可取。

喻文州正看到高英杰差点从卢瀚文那里控制了比赛节奏,而黄少天一上去就打乱了高英杰。

“怎么样!本剑圣打得很不错吧!”

喻文州转过头就看见黄少天倚在门口,身上穿着皮卡丘睡衣,亮黄亮黄的。衣服是他给买的,和另一套跟他款式差不多的睡衣换着穿。黄少天也不嫌幼稚,有时候还把有着耳朵的帽子带在头上高呼“皮卡皮卡”。

“就知道队长你不会叫我一起,所以我就自己过来了。”

喻文州没说什么,拍了拍他身边的空位,示意黄少天过去坐。两个人就这样边看比赛边看讨论,黄少天还时不时的比划两下,很快就到了十一点。

两个人就回房睡了。

接下来两天也都是在分析录像和训练中度过,当然,训练强度并不可能太大。

TBC.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