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全职/喻黄】不换

14

   “走吧。”喻文州对黄少天说。

    “队长,我去买点水果吧,对了再去超市逛逛看。不过保健品之类的应该去药店吧,说起来糕点好像也不错,软软的吃着正合适……要不再给伯母买条羊绒围巾吧,伯父喜不喜欢喝茶呢?……哦还有……”

    “少天,现在是夏天。”喻文州打断他。

    “嗯……是夏天。”黄少天重复了一遍,可惜似乎并没有反应过来。

    “夏天买围巾干什么?”

    黄少天一拍脑袋“对,买围巾干什么!”

    喻文州不禁叹了口气,牵起了黄少天的手“别怕,有我在。”

    黄少天讪笑。不知道是不是他家队长的话起了作用,他的心顿时安定了不少。心脏满满的膨胀感,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汹涌而出。是啊,他又不是一个人。

    坐在TAXI上他依旧嘴上说个不停,但已经没有那么紧张了,等到了目的地干脆放宽了心,还和喻文州抢着付车费。

    喻文州家小区附近有一家水果店,老板是对跟他父母年纪差不多的夫妻,做了十几年生意,算是看着喻文州长大的。两口子和和气气的,卖水果从不喊高价,也不缺斤少两。

    “阿姨,给我选个西瓜吧,再称点葡萄。”

    老板娘拿了个塑料袋叫喻文州自己挑葡萄,然后朝屋里一喊“老张,出来给文州挑个西瓜。”

    黄少天原本是跟在后面的,被喻文州喊了声就上前一起挑葡萄了。

    老板娘眼尖,看到黄少天拿那串还没熟透连忙提醒“小伙伙子,那串还得搁上两天才甜。”

    “啊?”黄少天还没见过这样做生意的,但还是把葡萄放了回去,看着喻文州熟悉的样子就干脆不添乱了。

    “文州,你朋友啊?小伙子挺俊的,是同事吗?”

    “是的,他叫黄少天。”

    还没等喻文州转过头去叫黄少天喊人,懂得看事儿的人已经开了口“阿姨好,我叫黄少天。”

    老板娘又夸了黄少天几句,等屋内的老板抱了个大西瓜出来才打住,把水果称了重量算钱。

    黄少天因为之前抢付车费输了这会儿更拼“队长队长,让我付!”

    这次喻文州没有跟他抢,或许应该说没有打算抢。礼物还是由客人买比较好。

    房子是老式的单位家属楼,没有电梯。

    黄少天左手提了包葡萄,右手提了个三层塑料袋装好的西瓜,爬七楼。喻文州难得没有提出要帮忙。

    两人到七楼的时候都气喘吁吁了,其中某人心跳格外加快。

    按了两次门铃,是喻母开的门,笑得有些勉强,但嘴上还是在招呼着黄少天,像什么都不知道一般。或许老人家的心里还存有一丝侥幸,觉得自己家的儿子能回头,因为一切都还未挑明。年长者会用质疑的眼光去看待晚辈的恋情问题,觉得日久会让其明白他们口中的感情并不真挚,每况愈下,更不用提什么日久弥新了。

    黄少天问了好,有些畏手畏脚的换上了拖鞋。

    喻父坐在客厅在看人民日报,听到响动抬头看了一眼,见到儿子带了个人回家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爸,我回来了。”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坐在了沙发上“叔叔好。”

    老人家没有摆脸色,朝他微微点了一下头。

    “收拾一下,吃饭了。”喻母在厨房里喊。

    “少天跟我去洗手。”喻文州说。

    “哦。”木木的跟上。

    厨房一下子再装两个人有点挤不下,黄少天洗完手后接过喻文州数好的筷子,就乖乖坐在了餐桌旁。

    喻母忙了一个早上做了非常丰盛的一桌,大碟小碟里基本全是喻父和喻文州喜欢的菜。喻母信佛,所以平日家里鲜有荤菜,喻父的抱怨自动被忽略,也就喻文州在的时候做上几个。

    “吃吃吃。”

    “妈,您也吃。”喻文州替喻母夹菜,回头看见黄少天扒着白饭,又给他夹了一筷子的肉。

    “谢谢队长。”他低着头说。

    喻母看着两人,面色复杂“文州,你……”剩下的一半话没有说得下去。

    “妈,他就是黄少天,我们在一起快九年了。”

    九年是什么概念呢?从训练期到第四赛季出道,第六赛季夺冠,现在第十一赛季继续的奋斗,两人一直在一起。猛地一看好像过了很久很久一样,但好像刚在一起又是昨天的事儿。

    喻母脸上有些发白,手里拿着的筷子抖了抖。

    “妈,我喜欢他。您不是信佛吗,我以前看过您的一本书说佛觉得做一件事是错的时候不是违反了道德,而是对自己造成了伤害。我和少天在一起不会是伤害的。 ”

    黄少天也不是不会看事儿的人,放下了碗筷,深吸了一口气,调整好了呼吸才开口“叔叔阿姨好,我叫黄少天,和喻文州是一个战队的,AB血型,8月10号出生,是狮子座,是喻文州的交往对象。”

    “我和他在一起八九年了虽然一直是他照顾我比较多,不过关键时刻我也能派上用场,最重要的是找不到像我这么喜欢喻文州的男人……”说到这里他想了一下“姑娘也找不到,就算找到了喻文州也不喜欢她,所以他还是我的,根本没人抢得走,反正就得这么耗下去,他要真有喜欢的女生了估计我也会死缠烂打……”

    喻文州听这些话倒是听惯了,只是担心父母不是那么能接受,连忙咳嗽了两声提醒那个人。

    黄少天干笑两声“反正就是那样……我们关系很好可能这辈子都分不开了,希望叔叔阿姨可以接受,要是不接受的话……”威胁的话怎么也不该说吧?

    语毕他起身,朝二老深鞠一躬“拜托了。”心里还是忐忑不安,但是比一开始什么都不说已经好受了很多。

   如果一直憋着什么都不说的话就不是黄少天了,反正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了。

    喻母还想说什么,却被喻父拦住了“他们的事让他们自己处理吧,文州已经被放养这么多年了,你也不能一下要求他被圈养。别说了,吃饭吧。”

    不是有句话叫儿孙自有儿孙福吗。

    喻母也没有再作多言,也没有表态。四人或许都有点什么想法,各自扒弄着碗里的饭,气氛一触即破的凝重。

    说点什么比较好吧?黄少天这么想,正欲开口时喻文州

说要去上个厕所,他连忙起身跟上。

    “你跟来干什么呢?”喻文州无奈道。

    他怕和喻父喻母独处一室,但是不能直说。

    “怎么不说话?”这次换成了揉发。

    “队长队长队长队长。”

    “嗯?”

    能遇上你真是太好了。某剑圣在心里念叨。

    tbc.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