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全职/喻黄】不换



15


    喻文州感激的看了一眼坐在上座的喻父。那位长辈依然一脸严肃的吃饭,也没去看喻文州和黄少天,想必心里也并不是毫无芥蒂。只是他更了解喻文州是那种一旦认定的死理儿是很难改变的性格,敢这样光明正大的把黄少天带回来见他们,肯定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无论他和妻子认同与否,恐怕都会坚持下去。


    说起喻文州这种看似温顺其实内里只要他认定的就必然会坚持的性格倒不是后天养成的,好像是打娘胎里就给带出来了,从小就是这样认定了什么就会坚持到底,全权贯彻心里的原则。当初他决定去打职业比赛的时候就是这样,一边安慰着担忧他的喻母,一边表示着自己去打职业赛的决心,态度很好但软硬不吃,最后喻二老也只好妥协了。


     饭桌上的四人并未再作交谈,只剩下吃东西的细微嚼嚼声。一顿饭吃下来显得有些沉闷,这大概是黄少天活到现在为止吃得最艰难的一顿饭,虽然喻文州就坐在他们身旁,可还是不争气的十分紧张,有够不够爷们的。


    喻母正准备伸手收拾碗筷,被喻文州阻止了“妈,您歇着,我来。”


    喻母也没坚持,靠着椅子的靠背瘫坐下去,尽显疲态。黄少天见喻文州这么说了,也急忙站起身来跟在喻文州身后收拾碗筷。到厨房后,喻文州把水温调好,又放了适量的清洁剂,让黄少天先洗着,他拿了一块抹布去了饭厅。


    “我去擦桌子,等会儿。”


    “嗯。”


    之前因为汤太多了端到餐桌上的时候撒了一点在桌上,当时要开饭了只用抹布擦了擦却不免留下了汤渍,这会儿已经干了,只能仔仔细细反复擦。


    “文州你真的想好了吗?”喻母几乎是带着哭腔问出来的,听得喻文州十分难受,可唯独这件事再怎么也不能妥协。


    “妈,要是我没想好就也不会带少天回来了。我这辈子就认定少天了,别人都不行。”喻文州一字一句的说着,手上的活也没停。


    他低垂眼,拿着抹布回厨房,没听见喻母有何下文,喻父倒是开了口“文州,等会儿收拾完了到书房来,我有话和你说。”


    “嗯。”


    “队长,咱爸妈说什么了啊?”黄少天凑过头去,一时口急在称谓上有了变化。


    喻文州心里因为一声咱爸妈搅得有些翻天覆地,想像往常一样伸手摸摸他的头,奈何手上正搓洗着抹布。心里有情绪翻涌着快要溢了出来只有放慢语速轻声问身边的人。


    “少天,你害怕吗?”


    黄少天一时发愣点了点头,反应过来喻文州的话的意思又急忙摇头。


    “没事的,一会儿我去书房找咱爸,你就和咱妈聊聊吧,放轻松,没事的,相信我。嗯?”喻文州朝他笑。


    黄少天其实心里都紧张死了,可是也不得不点头。


    “队长你要快点出来陪我啊,本剑圣虽然无所不能,可是这种时候果然还是好紧张,队长队长你一定要快点出来。”


    “嗯。”这句应答说得跟承诺一样重。


    收拾好厨房后两人洗了手,一人径直去了书房,另一人则是有些拘谨的回了客厅,跟喻母打招呼也是磕磕巴巴,哪里还看得见之前向二老宣告所有权的样子。


    书房。


    喻父坐在椅子上,书桌上摆着一本翻开的厚书,看不见名字是什么。


    “来了?”没抬眼,依旧低着头看书。


    “嗯。”


    “真的已经下定决心了?”


    “是的,爸。”喻文州顿了一下“您以前和妈在一起有多认真,我就有多认真。”平心而论他并不清楚老一辈那些年发生过什么,只是希望能摆明自己的态度。


     喻父轻笑了一声,摇了摇头,也不知是在对自己的事感慨,还是在对儿子的话发笑。


    “爸,我喜欢他。”


    “罢了,加油吧,你们选的这条路不好走啊,那个孩子的父母知道了吗? ”


    喻文州把黄少天独自向父母出柜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喻父,没有隐瞒。


    “那个孩子也不容易,你也好好对他,看得出来他对你是真心的,你妈那儿我会好好跟她说的,你也别太担心,重要的是你们两个过得开心,我们这些老一辈能做的也就只有这些了。”


    眼前的父亲发间已染上了许许白色,皮肤也有些松弛了,再过不了几年或许还会长出老年斑。样貌在发生变化,可心几十年如一日只希望子女过得好。喻文州从小乖巧,没被棍棒教育过,也没有听过父母掏心窝说的话,这会儿听着喻父的这些话,只觉得眼眶发酸,哽咽到说不出话来。


    “那我出去了,爸。”


     喻父朝他点了点头,也不见得心里好受,又埋下头去看书了。


    喻文州轻轻把门拉上,长长出了一口气。


    黄少天和喻母还是坐在沙发上,电视里放着一档他叫不出名儿的闯关节目。


    喻母看得认真,黄少天眼睛半眯着,头一晃一晃的快要睡着了一样,不过已经明显放松了很多。


    “少天是不是有些困了,要不要去睡会儿?”喻文州坐到黄少天旁边问。


    黄少天应了一声没打算动,结果头猛地沉了一下,清醒了一半。


     平时的这会儿两人已经睡午觉了,早养成了习惯,只要不站着困劲儿就上来了。


    “妈,我带少天去休息一会儿。”


    “去吧,文州你也去休息吧。”喻母对着两人说。


    喻文州把黄少天领回了自己的房间。


    房间里一段时间不住人就会有股味儿,所以头一天喻母就喷了茶味的空气清新剂,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茶香。摆设方面的话,一切都维持着原来的样子,就连书架上的书都还是整整齐齐的摆在那儿。床也是头一天才铺好的,窗帘大开着,烈烈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屋子,有些刺眼。

   

    被这么一晃,黄少天全醒了。


    “队长?”


    “嗯?”


    喻文州过去把窗帘拉上,又把空调调到合适的温度,房间里这才有了点凉气。


    “我不睡客房啊?”


    “你想睡客房吗?”


    不答话。


    “少天,我们今晚就不回去了吧,在这儿陪陪他们。”


    “嗯,听队长的。”


     黄少天这里翻翻,那里看看,结果在书架上找到了被卷成一卷的奖状,什么“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甚至还有歌唱比赛的奖状。


    “队长就算没有进入荣耀职业圈的话,肯定也是个很了不起的人啊。”本来只是想在心里说的,结果不知怎么就已经说出口了。


    “不玩荣耀怎么会认识少天呢?”


    “就算不玩荣耀也肯定会通过什么认识的!比如队长你某一天看到本剑圣的英姿就成为了本剑圣的小粉丝什么的,然后成为我的后援会会长,结果跟我见第一面的时候就一见钟情喜欢上了我……”话还没有说完,黄少天就打了个哈欠。


    喻文州哑然失笑“睡吧。”


    “队长,过来一起睡。”


    “好。”


    

    tbc.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