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全职/喻黄】不换

= =抱歉,昨天把没改过的就发了orz
此为合文

16

    黄少天不论季节性的喜欢黏着喻文州睡觉的习惯纠正不了,或者说他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坏习惯,压根没有想过要改。以前他中午是不睡午觉的,以他的说法来讲就是浪费生命。后来被喻文州给扳成了到点就犯困,不过一定要一起睡他才老实。那时候他们还没有自己的房子,住在蓝雨的宿舍里,放着两张床不睡硬要挤在一起。

    电扇的声音,室外的蝉叫,喜欢的人靠得很近能听见轻微的呼吸声。

    两人一直睡到近四点也没有醒,喻母担心两人午睡太久后起床会头昏沉沉,于是准备叫两人起床。

    门没锁。

    喻母推门而入看见的就是自己儿子搂着黄少天的样子,两人都睡得很安稳。

    她叹了口气,轻轻带上了门。

    细微的声音只令浅眠的喻文州微微皱了下眉,没有转醒。

    做母亲的人能对两人的事没有急于反对也算事出有因,她和喻父能走到一起也受到了不少阻挠,出于双方家庭的问题。倒没有电视剧里戏剧化的世仇关系,两家人刚见面就有点不对盘,但问题也不大。导火线是两人的递书,女方家里要的彩礼钱男方家里嫌多了,双方都不肯妥协,害两人差点没成。

    自己有了前车之鉴,喻母就觉得以后只要自己儿子找个喜欢的姑娘就好,要求他们都尽量满足,小一辈的好就好。可惜结局有点造化弄人,喻文州居然喜欢上了个男人。

    她不是讨厌黄少天,怎么说,就是心里有个坎过不去。黄少天哪儿都好,能说会道,看得出虽然活泼点可心眼绝对不坏。最为关键的是喜欢她儿子,跟他们摊牌时那股劲儿不禁令人动容。可偏偏这么好的孩子是个男孩儿,两人在一起要承受的压力绝对不小,以后老了还没个一儿半女在身边叨叨家常。想到这儿她眼睛发了红,泪珠子啪啦啪啦往下掉。

    从书房出来准备泡茶的喻父吓了一跳“怎么了,摔了吗?疼吗,你等等我去打医院电话。”

    喻母连忙阻止。

    关心则乱的人静下来了也算是明白了怎么回事儿,拍了拍妻子的肩膀“你啊,就是想太多了。”

    “可是……”

    “那孩子也不容易。”喻父叹了口气,把喻文州说的事儿原原本本又说了一遍“你不也跟那孩子处了一会儿吗,实在不行的话,咱俩老了也别常去打扰两个孩子,等以后退休了就出去旅游吧,飞这儿飞那儿也懒得去考虑小辈的事儿。”

    喻文州跟喻父在书房谈心那会儿,喻母的确也和黄少天说了会儿话。

    小家伙洗完碗后磕磕巴巴喊了一声阿姨,坐在她旁边,她问他要不要吃水果时也很礼貌的接过,陪着她看电视。

    “阿姨……”

    她看向他“怎么了?”

    “对不起。”

    她不知道说什么好,呆呆的看着跟她儿子一般大的孩子,个头好像也差不多高吧,模样也生得挺好看的。

    黄少天不知道身旁的长辈在想什么,按一开始所想的站起来朝喻母举了个躬“阿姨,我怎么样都可以,但是请您不要怪队长好吗,他很在乎叔叔阿姨,变成这样怎么都是我们不好,可是我们不会分开,除了对不起我不知道可以对您说什么,不过要是什么都不说也不好……”

    “那个……”黄少天挠了挠头“您要是现在可以接受我那倒是最好啦,不接受也没关系,我会努力的!”您。他在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情况下用了敬语。

    黄少天是不太会和长辈打交道的,一席话说得并不漂亮但的确用了心。

    喻母还没来得及回答点什么,喻文州就从书房里出来了。

    ……

    喻母也不是想为难两个小家伙,就是心里不好受。前些天她才在街上遇见她家亲侄子和一个漂亮姑娘挽着,心里还在想她家文州什么时候给她找个儿媳妇,这才没几天就幻灭了,牵了个男孩儿回来,说两人在一起九年。

    抽泣声还在持续,只是变得一顿一顿,频率逐步减小。

    可怜天下父母心。
    tbc.

    注:递书就是定立婚书,订婚中的一项。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