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全职/喻黄】不换

此为合文.


17


    其实在喻母走出喻文州房间之后没有多久两人就醒了,不过赖在床上在小声说话,没有起,也就错过了屋外喻母落泪的一幕。说起来也算是一件好事,不然两人心里铁定会平添堵。


    “队长。”


    “嗯?”


    黄少天把手举到了喻文州眼前“我又长水泡了。”


    在中指和食指中间最后一个骨节,小小透明的一个,目前尚处于不疼不痒的状态,但如果戳破后流出的液体沾到了完好的皮肤上就又会长出新的水泡,发展到那种地步就有些惨不忍睹了。喻文州说是缺乏维生素C,还有就是他平时吃的蔬菜太少了。


    黄少天皮肤不太好,不是说疤痕体质或是摸起来油腻以及凹凸不平之类的,而是特别容易出点小问题,例如爬山时被小路上的杂草稍微划一下就会冒出红疙瘩。


    他以前也长过水泡,最严重的一次每个手指缝之间密密麻麻全是,双手还脱皮,一双手简直不忍直视,连他自己看着都觉得恶心。说起来倒不是什么大毛病,但就是折腾人。


    那时候他和喻文州刚分到一个寝室,更别提交往了,就是单纯的室友关系,可那个人完全没有嫌弃他亦是不经意流露出厌恶什么的,陪他看医生还替他抹药,跟挚友似的。


     他好了之后还亲手做了一顿饭特意答谢喻文州,味道不好不坏算一般。其实他大可以请人去外面吃,没这么做不是没想到,而是存了点小私心。平时训练完要自己下厨的时间不少,两人又住一起,黄少天自然要表明自己的厨艺。像是直接在对喻文州说“你知道了吧,不是我懒不肯做饭,而是我厨艺真的不怎么样,所以以后做饭还是拜托你了啊。”说到底就是为了心安理得偷懒而已。


    意料之外的是喻文州的厨艺比他好了不是一星半点,之后日子他的胃不用再受自己和外面的垃圾食品毒害。


    “下午吃了饭后出去买药抹一下吧。”喻文州说。


    “应该没什么事儿,队长你不是要陪叔叔阿姨嘛,明天我们去训练前顺便买管药随便弄弄就好了。”


    喻文州想了想“等会儿用针挑破了涂点酒精吧,你别跟以前一样使劲挠。”


    提到酒精黄少天就一个激灵“别别别,我觉得没必要吧,你想想才多大点事,你别激动啊队长!”


    激动的到底是谁?喻文州摇了摇头“明明好几年没有再长过水泡了,果然还是最近少天吃的蔬菜太少了。”


    “我明明查过百度说不止是缺维生素才会长水泡,什么身体上火毒素过多也会长!”


    “酒精可以消毒。”


    黄少天顿时就没话了。


    “先起床吧。”


    最后喻文州还是没有硬逼着黄少天涂酒精,去厨房拿了白醋给他泡手,又去找家里有没有抗真菌的药,找到了支咪康唑。


    涂完药不一会儿就开饭了,一桌子的好菜,几盘各种类的肉都放在喻文州和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眼巴巴望了望喻文州,筷子已经伸到五花肉上方了最后还是硬生生转了个弯,忍住了夹肉的愿望。怎么说他也觉得自己理亏,心里掂量着要如何表现出自己严肃承认错误的决心。


    一筷子素炒菜苔夹进了嘴里嚼得嘎吱嘎吱的。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动作觉得好笑,替他夹了想要的东西。


    这下某些人受宠若惊了,冲喻文州笑得眼角弯弯。


    喻母注意到两人的小动作,什么也没有说。


    饭吃得没有中午那顿难过,饭后喻文州主动收拾了碗筷,黄少天跟去了厨房。


    “冰箱里的西瓜抱出来切了吧。”


    黄少天打开冰箱,扭头问“切成什么样啊?要不我把它划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拿牙签吃,就不用啃得满脸都是西瓜汁了。”


    还没听到回答他就开始行动了,在消毒柜里拿了一个不锈钢盆,菜刀也拿好了。


    “好。”喻文州系上了围裙。


    “队长,你刚刚给我夹肉了。”


    “嗯。”


    “你是不是打算回家了再也不给我做肉吃了啊?”黄少天小心翼翼的问。


     “手上长水泡难受吗。”


     黄少天笑着打哈哈“那也不用不吃肉吧?”


    “没说不让你吃肉,以后不要太挑食了就好。”


    一刀干净利落把西瓜剖成了两半,里面瓜瓤很红,黑籽不多。把西瓜切成比较均匀的块后正打算继续切成小块时又觉得麻烦,干脆就直接在原来的基础上补了几刀。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把西瓜切成并不算太小的块“不是说要牙签吃吗,切这么大?”


    “嘿嘿 ,我想了想还是算了,吃西瓜还是豪放一点好,你说是吧,队长。”


    喻文州笑了笑“好,你喜欢怎么吃就怎么吃,先端出去给爸妈吧,我一会儿就出来。”


    黄少天端着满满的一不锈钢盆西瓜就出去了,把西瓜送到二老面前“叔叔阿姨吃西瓜吧,很甜的。”


    等喻父喻母都拿了,黄少天才把盆放在茶几上,随后自己也拿了一块吃起来,咬了一口刚吐完籽,又朝着厨房的方向喊了一声“队长,快出来吃西瓜。”


    喻文州应了一声“嗯 马上就好了。”倒也就只剩把洗碗槽里的水放干净。


    没吃完的西瓜被用保鲜膜封起来放回了冰箱里,黄少天收拾完茶几后看喻文州去倒垃圾又跟小尾巴似的跟上去。总之,几乎是喻文州在哪儿,黄少天就跟到哪儿。


    “文州,去洗个澡吧。”


    “好的。”


    结果喻文州也没先洗,把黄少天洗澡需要的东西收拾好就让他先去了,等他洗好了之后也去冲了冲,然后很早就去了房间睡觉。


    两个人躺在床上。


    “队长,要是我爸妈也跟你爸妈一样就好了。”


    喻文州伸手捏了一下黄少天的脸“别想太多,早点睡,明天一早我们就回去了。”


    “嗯。”嘴上这么答应着,意识却极具反叛精神地十分清醒。


    “少天,你认床?”喻文州注意到他没睡着,看着黄少天翻过身,一只眼睛被未拉严的窗帘缝间泻进的亮光映得闪闪发亮,本应抚过另一只眼睛的光被喻文州侧着身子挡住了。


    “没有啊,再过一会儿就能睡着了吧。”


    喻文州也不嫌热,把黄少天搂进怀里,光被遮了个严严实实。


    不知道过了多久,两人都睡着了。


    只剩下窗外点点繁星,为暗夜点缀微光。


    tbc.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