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全职/喻黄】不换

此为合文.

18

    第二天早晨两人醒得早,大概是睡得比较饱的缘故,黄少天这次也终是没有赖床,在觉察喻文州掀开被子坐在床边的时候跟着坐了起来,却不料用力过猛,头被弄得有些犯晕。

    喻文州无奈看着对方的起床方式“头晕了?起床的时候不能这样,慢慢坐起来就好了。”

    “我不知道这样还会头晕……”黄少天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

    “我先去洗漱,你歇一会就起来吧。”

    “好吧。”

    头不晕后他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叠好了被子,走出房间后看见喻文州在厨房,系着围裙在弄早餐。

    “队长,家里还有没用过的牙刷吗?”

    “在洗漱台的柜子里,你找找,我走不开。”

    “哦 好。”

    黄少天打开柜子,东翻西找还是没有发现,正想出去问问喻文州,一转身发现喻父站在身后,连忙打招呼“叔叔早上好。”

    喻父朝他点了点头,“你找找柜子里隔层的最上层吧,我记得你阿姨是放在那儿的。”

    黄少天又打开柜子在上层仔细找, 最后在上层找到了一只没开封的牙刷。

    “啊,找到了,谢谢叔叔。”

    “没事。”

    黄少天干净利落的拆了封,可漱口杯他也不知道用哪个,犹豫了一会儿也没个下文。

    喻父拿起了其中一个蓝色杯子递给了他“这是文州的,没关系吧。”

    黄少天接过杯子,点了点头。

    “少天……是吧。”

    听见身后喻父的声音,黄少天不顾满嘴的泡沫就转过去“嗯?”

    “你和文州就好好过日子吧,我和文州他妈商量过了,只要你们过得好就行。你父母那边也不能太强求,慢慢来,这世上没有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过得好,相信他们会慢慢理解你们的。”

    “嗯,谢谢叔叔。”黄少天吐了嘴里的牙膏泡沫,认真的说“我会对队长好的!”

    喻父笑了起来。

    厨房里喻文州还在忙,黄少天洗漱完后就凑了过去“我来帮忙。”

    “少天来盛饭,我去叫爸妈。“

    “好。”

    饭和菜是昨天剩下的,放在微波炉里热一热就可以了,喻文州又炒了个青菜,绿油油的看起来就很有食欲。

    饭桌上。

    “爸,妈,我和少天今天得回去了,那边还有事。”喻文州不动声色的往黄少天碗里夹了蔬菜。

    “嗯,你们两个人要互相照顾,两个孩子多不容易。”喻母虽然没有明确表态说什么接受黄少天的话,可语气已经软了下来。

    “我知道的,妈,你和爸也要注意身体,爸的腰疼也该去看看医生了,拖久了不好。”

    “你问你爸啊,我让他去医院死活不去。”喻母说着还瞪了喻父一眼。

    “爸,找个合适的时间让妈陪你去看看吧。”

    “嗯知道了。”喻父也答应下来。

    吃完饭喻文州站起来想收拾碗筷,却被喻母阻止了“你和少天去把东西给收拾了,你们工作那边也该去上班了吧,要迟到就不好了。”

    关于战队那边他也的确有得忙,喻文州索性就没有坚持,和黄少天回卧房收拾东西。

    走之前喻母站在门口不停嘱咐, 大抵做母亲的都有这样的惯病,反反复复说的也就是那几件事,总担心自家孩子这样不好那样不好。

    喻文州和黄少天连连点头,最后还是喻父拉着她进屋才作罢。

    告别了二老,两人才往楼下走。

    回来喻文州家这一趟让黄少天心里有底了许多,不似当初那般心慌了。心里想着早上喻父对他说的话还有临走前喻母那句叫他下次和队长一起回去,黄少天更是心情愉悦,下楼的时候都是蹦着走的。

    两人出发的时候差不多八点出头,回到训练室也算早的。卢瀚文看到两人回来倒是兴高采烈的,还嚷嚷着让黄少天和他PK,黄少天兴致高昂,也没拒绝,当即坐下来就和卢瀚文打了一场。不过想着还有训练内容,也就只打了一场。

    下一场比赛是客场对轮回,蓝雨众人不敢有丝毫懈怠,都在专心致志的训练,希望能抓住机会,一路向前,赢得冠军。轮回的实力自然不用多说,大家都心知肚明,可是也不能因为对方的强大就放弃这场角逐,胜利是不会因为怜悯放弃者的可悲就落下。每天的训练在旁人看来或许是枯燥乏味的存在,可是因为喜欢,所以能坚持,因为对冠军的执着,所以能坚持。

    训练差不多结束后队友们向喻文州打了招呼,他一一笑着回应,不过没等到一开始就该跟他招呼的那个人,只好起身过去,结果发现黄少天趴在键盘上睡着了。喻文州皱了皱眉,走过去把黄少天的头轻轻抬起来,把底下的键盘抽走,本想就这样再轻轻把黄少天的头放下去,又想了一想后则是把他的手垫在了下面。

    黄少天睡着的样子他见过不少次,安静温驯,哪里还有那个把垃圾话当成攻击方式的剑圣模样。

    喻文州埋下头去轻轻亲了一下。

    卢瀚文进到训练室看到了这样一幕,小家伙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尴尬的杵在门口。喻文州觉察得早,抬起头对卢瀚文比了一个“嘘”的动作。

    卢瀚文哪里敢出声,轻轻的踩着步子到了他的位置,伸手拿了桌子上的钥匙,后又对着喻文州做了一个“我先走了”的口型。喻文州朝着小家伙点了点头后就看见他一溜烟儿跑了出去。

    喻文州对着屏幕上的夜雨声烦发了一阵呆,感觉到手上的脑袋动了动,低头一看,黄少天已经睁开了眼睛,也盯着屏幕。喻文州微微抬了一下手,黄少天立刻抬起头,冲他笑了笑,倒也没去计较自己为什么枕着喻文州的手。

    “走了 ,回家。”喻文州站起来,伸手拉黄少天,看着他脸上的键盘印就是一阵发笑。

    “我想死家里了,终于可以回家了,以后我们还是不要到处跑了,多拿几次冠军后窝在家里老死算了。”

    “怎么,在我家里亏待你了?”说着喻文州还伸手按了按黄少天脸上的印子“以后别睡在键盘上。”

    “那倒不是,总是不一样的嘛,那是我们自己的家啊。”

    喻文州心头一暖,笑了笑“走吧。”

    “服从命令听指挥!”黄少天笑吟吟的对着喻文州说。

   家长那边的事总算是落了一幕,当下两人要做的便只剩好好训练,全力以赴与轮回的比赛。

   tbc.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