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全职/喻黄】不换

此为合文.

19

    这天卢瀚文拉着某剑圣去外面吃东西,黄少天趴在电脑旁丝毫不为所动“不去!这么热的天气还出去吃那些垃圾食品简直是自虐吧,小卢你要知道宁可饿死,而不能被热死,以后到地狱了跟别人说死因脸上也更有面儿啊,你要知道……”

    “那我不给黄少你捎红豆冰沙了。”

    “队长,小卢他不好好训练,就想着出去玩儿,还憨怂我,你知道我刚正不阿宁死不屈是绝对不会答应的!”黄少天朝喻文州那块儿喊了一声。

    小家伙这次是真的快被黄少天给烦死了,好在当天训练也接近尾声,喻文州也明白自家那位是个什么德行,也不至于让卢瀚文在那儿郁闷死。

    “瀚文要不要去我们家吃饭?”喻文州突然这么来了一句。

    “啊?”小家伙愣了愣“队长和黄少家吗?”

    喻文州还没回答,郑轩他们就凑了过去。

    “队长,聚会啊?捎上我们呗,打杂还是能做的。”

    “欢迎啊。”喻文州没异议“少天,可以吗?”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咋咋呼呼,那边就已经把话抛过来了,避开了不征求他的同意一说。

    “我……没意见啊。”话这么说但是其实心里还是有疑惑的,一早两人出门乃至前一天晚上喻文州都没有向他提过要邀请队友上家里吃饭的事,这般突兀下决定有些出乎于黄少天对其长期累积的认知。

    “走走走,去队长家里蹭饭吃!”

    “黄少你怕不怕把你家给吃空啊?”

    “吃吃吃!还怕你们几个不成!倒是你们,不要因为队长厨艺太好把自己给吃撑了就好,我家可是不会准备胃药的啊,打车回家的钱也不报销!”黄少天手一挥,倒是有几分跟小弟们说话的气势。

    一行人有说有笑的往两人家里走,路上经过超市,喻文州说去买点菜。

    “我也要去。”黄少天说。

    “你不带瀚文他们回家吗?”喻文州哭笑不得“我耽误不了多久,你带大家先回家吧。”

    “哦。”黄少天不情不愿。

    “我知道,买点薯片和坚果,还有养乐多,家里的雪糕也没有多少了,要添货。”

    这下某人换上了笑脸。

    “对了,记得把冰箱里的雪糕和饮料拿出来招待大家,你别舍不得。”喻文州自己嘱咐的时候也不觉无奈了起来,按理说这样的事不用特意提醒,可以黄少天的性子,他不得不多说几句。

    “我知道啦。”

    好的是两人说话声音不大,不然让那几个人听了肯定一阵无语,队长你要不要这么担心,几支雪糕不至于吧?

    啊,说不定呢。

    G市的夏天十分炎热,哪怕众人避开了阳光直射,一直走在树荫下也不免额头浮起一层薄汗。街对面有人穿着布偶装正在发传单,或许是热意让人有些浮躁的原因,接过传单的人少得可怜。树上的知了有气无力叫着,沿路两旁的店的空调排气吹出的热风拂过令人倍受折磨。

    夏天,炎热的夏天,这样的天气要是突降暴雨绝对称得上是一件好事。

    众人跟黄少天回家,站在门口被堵住“等着啊,我给你们拿拖鞋,队长拖地可累了,别想就这么进来啊。”

    门没关,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到时候肯定腾不出手拿钥匙开门。

    进了屋就没那么拘束了,一行人上两人家里玩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卢瀚文说要洗澡,黄少天就去找新毛巾了,剩下几人开了空调后就横一个竖一个瘫在沙发上,跟呆在自己家一样毫无忌惮。其他战队里的人际关系怎么样不知道,但蓝雨队友间的关系何止是一个好字可以描述,包括和离开的于锋也一样。这种关系具体表现为他们可以不排斥,无条件支持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不是百分之百对同性恋没有偏见,而是对两人滋生不了偏见。

    “喝饮料还是吃雪糕啊你们?”

    “饮料有些啥?”宋晓问。

    “雪碧和可乐都有,还有橙汁的固体粉,要喝的话我拿冰箱里的水来冲,别的就没了。”

    “给我杯冰水就行了。”徐景熙说。

    “郑轩和宋晓你们俩要什么?”

    “雪碧吧。”

    “我要可乐。”

    黄少天扮演了好主人形象,服务完后又打了声招呼才去厨房淘米煮饭。这么一走就没有听见三人小声说他变人妻了的话,不然铁定炸毛。

    从米桶里舀了六杯米,加水,黄少天没用手搓,以前喻文州给他说过淘米不能搓,不然营养都流失掉了。倒进电饭锅里后他用指头测了测水量,不到一个骨节,于是又加了一些水,插好电源,按煮饭栏。做完这些他又在电磁炉上烧了热水,在食材柜里拿了一把蕨根粉放在不锈钢盆里,水开了倒进盆里泡粉,末了还不忘拿盖子盖上。

    黄少天喜欢这道菜,凉拌蕨根粉,后来卢瀚文也被他传染上了。泡好的酸辣椒挤出的水留在盘里,酸辣椒切碎,蒜瓣和生姜剁成末,一起用热油炒香,加上调味料。起锅,淋在沥干的粉丝上,添酱油和醋,最后撒上葱花。

    “上次买的酸辣椒被队长放哪儿了啊……”想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的人来了个出师不利,去翻冰箱只有一些洗好的白菜和切好的猪肉片。

    “黄少,你在干嘛?”卢瀚文已经冲凉好了,身上穿着黄少天的衣服,手里拿着新毛巾在擦头发。

   

    “做饭啊,不然饿死你们啊?死在我家多不吉利,以后房子的价格都要因为这个原因跌价了,多不划算!”

    卢瀚文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的说“我觉得……等队长回来做饭比较好。”

    声音不小,客厅那几位不禁笑出声来。

    “靠靠靠靠靠!”

    喻文州回来得也是够巧,刚好赶在黄少天准备对卢瀚文实施“教育”之前,手里拎着两大包东西“少天,过来帮我拿一下。”

    瘫在沙发上的人没被叫到名字就干脆没动,卢瀚文倒是跟着黄少天去接了喻文州手里拎的东西。

    “队长,我们吃什么啊?”卢瀚文问。

    “准备做一个麻椒茄子,肉末烧豆腐,醋溜土豆丝,其他的,你们想吃什么?”喻文州换了拖鞋,上去去翻自己买回来的食材“有虾,打算怎么吃?”

    “油焖吧。”宋晓提议。

    “我还买了些卤味,还有一些做汤的材料。”

    “队长,你做什么都好。”

    喻文州点了点头,也不多说,径直去了厨房,发现饭已经煮上了,烹饪台上还有一个盖着的盆,打开一看,是蕨根粉,他也算清楚黄少天想吃什么了。

    厨艺这一块儿喻文州算是从小学到大的,味道十分不错,这项技能平日里还不曾察觉有什么特别之处,但碰到了黄少天就变了个样,没这一茬估计两人不会熟识,更别提在一起。说拴住人的心就要拴住胃被表现得淋漓尽致。

    厨房里他一个人忙得很热闹,客厅里五个人聊得也很热闹。

   

    tbc.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