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全职/喻黄】不换

终于从乡下回来了,连不上网的日子简直不是人过的。

今天初一,新年快乐ww

此为合文。


23


    喻文州的精神状态有些糟糕,原因其一是蓝雨对轮回的第三场比赛输了,其二是黄少天在比赛完后又来了一次不告而别,要说与上一次有什么区别的话,这次就好在了他知道恋人去了哪里。


    作为队长不论心情如何首先要顾及的是队友的情绪,

也没有说什么鼓舞人心的话,没有多说只简单交代了几句,众人也明白。


    今年输了?那明年再来,直到拿到冠军,直到退役。


    他不担心蓝雨的未来,他只担心黄少天回一趟家后又是遍体鳞伤的回来,更严重的是回不来了,于他而言,于蓝雨而言。


    真是个令人不省心的家伙啊。喻文州这么想着,手指在手机上划了几下,后又锁了屏,最后下了一个决定。


    他要去找黄少天。倒不是觉得那个人会随随便便说分开,但是很担心他的脾气倔起来又闹到被狠狠揍上一顿。


    路上喻文州一直在想要不要买什么礼品带去黄少天家里,可直到到了目的地也没买上什么,脑子里全是他家剑圣平时在家里干的事儿,总觉得耳朵里听见了他喊队长队长。整个人虽然有些昏昏噩噩,但也不至于连明辨是非的能力也没有了,对于黄少天父母的态度他很清楚,估计他要是交代了两人的关系后最后的场面会变成连人带物被扔出去。


    老式的家属院楼层不高,装修方面也是父辈时代的款,每栋每户的门都是木制的,没有能看人的猫眼。


    喻文州敲门的时候里面有人高着嗓门喊了一声“谁啊?”他还没来得及说自己名字,门就开了。是位大叔,据猜测应该是黄少天的父亲,少了想象中凶神恶煞的模样,很难让人想象把黄少天抽得皮开肉绽的是他。


    “伯父您好,没有事先告知就突然拜访很是抱歉,我是黄少天的……”喻文州顿了顿“朋友。”


    黄爸没有多说“进来吧。”


    在玄关处换了拖鞋径直走便是客厅,电视是厚砖头款式,摆在木柜上,旁边是一台立式的电风扇正摇着头吹风,茶几上摆了水果盘。


    “坐。”


    喻文州装作不经意的扫了一眼四周,只有邻近的一个房间门死死关着,恍惚能听得见响动又不太能确定。


    他并不清楚那就是黄少天的房间,屋里面他心心念念的恋人在他到来前就坐在床上和黄妈谈交谈,当母亲的虽然心疼儿子但对两人交往的事是咬得很死的一口反对。


    五分钟前。


    “少天,跟他断了吧,现在回头还来得及。”黄妈拉着儿子的手,苦口婆心的劝着,就是不明白他到底在坚持什么。


    要问他在坚持什么,黄少天也解释不清楚,也不是什么挖心肝肉一样的死命疼,但要是和喻文州分开了的话,他这辈子估计都过得不安宁,晚上做梦都会梦见那个好看的人笑着叫他少天。真等到了那时候,他连听他关心的机会都没有了。


    大道理他听不懂,为了两人都好的话他觉得虚伪,喜都喜欢上了,还是两情相悦,他凭什么要放手。


    喻文州是他一个人的。


    “少天……”黄妈话还没有说完,就听见外面的响动,似乎是有人来了,说是黄少天的朋友。她转过头去看自家儿子的表情就觉得不对劲,一把拉住了他。


    “妈,我就出去见见朋友。”黄少天解释道。


    “你今天出去了,就别认我这个妈。”


    换成平时黄少天一定就上了长篇大论的吐槽让黄妈充分意识到自己是无聊电视剧看太多了,两人眼睛一对上他就说不出话来了,咬了咬下唇,站在原地听着外面两人的对话。


    “你跟那小子一起打游戏的吧?”

   

    “是的,伯父。”

  

    “他乱搞关系的对象叫你来探探口风?”


    喻文州不知道回答什么好。


    “那小子已经被我给打死了,你回去,我也不把你怎么样,可那种事儿你只要敢说什么情,我就不管你是谁了。”


    “抱歉伯父,我想你有些误会。”喻文州苦笑。


   黄爸摆了摆手“误会?能误会什么?你要识相就赶紧走,不然我就撵人了。”


    “我是说,”喻文州语气坚定“我就是跟少天在交往的人,不是您想的说客。”


    黄少天要是没被黄妈拉住,一定在喻文州刚进门的时候就把他撵回去。


    “队长,你傻啊?你来我家干嘛,你回去啊你,我没事儿,你快走,别在我家里胡说八道啊你!”他加大了嗓门朝外面喊,希望这样和喻文州撇清关系,也就是所谓的关系则乱。


    黄爸也不傻,从黄少天这一喊反倒确定了喻文州的身份,立马拉黑了脸“你来我家干什么,滚出去!”

   


    tbc.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