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全职/喻黄】不换

番外二

    听到喻文州说要请自己和张佳乐吃饭的时候孙哲平还是有些诧异的,本来他只是一句玩笑话,喻文州却当了真。不过说要请他们俩吃饭的话,也就是说他和黄少天他们已经成功了吧。不容易。

    想想当初他和张佳乐也很坎坷,都过来了。

    他和张佳乐是在打网游认识的,两个人第一次见面还是未成年。张佳乐一张稍显稚嫩的脸出现在他面前,和那个夏天阳光重了样。原本以为他们差不多大,后来深入了解之后才知道他比自己大了差不多六个月。

    他和张佳乐是在第二赛季出道,组成了双花,两人打出了繁花血景,一切都显得很顺利,年少时心里只有一个目标叫冠军,可最终遗憾止步于亚军。再后来,他手受伤,被迫退役。

    他在医院治疗时张佳乐去看他,虽然什么也没有说,可他明白张佳乐心里一定很难受。

    “你就算是一个人,也能够好好带百花走下去。”

    他压下心里的一切负面情绪,一脸平静对这么对张佳乐说。

    所以张佳乐就支撑着百花,在没有孙哲平的百花撑着。

    每次比赛输后张佳乐都会一个人愣上一会儿,不明白他还有哪里做得不够。

    有人说他是无法一个人前进的。心里虽然很是气愤,张佳乐却又找不到话来反驳,只好来找孙哲平吐苦水。

    “大孙,他们都说我一个人走不下去。”他坐在孙哲平家的沙发上闷闷的说着。

    “没事,我相信你。”

    就为了这句话,张佳乐又跑回了百花,继续撑着。

    最后他在和微草的角逐中又被刷了下来。王杰希改变了自己一个人特立独行的打法,开始慢慢转变,逐渐去配合队伍,走了另一种风格。

    那次他打电话给孙哲平的时候特丢人的哭了,电话另一头的人骂他,说他不争气,不就是个比赛有什么好哭的,大不了从头再来,别像个娘们一样哭哭啼啼。张佳乐听他骂着骂着也就没那么伤心了。

    两人处了那么些年,张佳乐知道孙哲平不会安慰人,就像那天在医院的时候,明明发现了他躲在厕所哭也没吭声。

    挂断电话前他说,大孙,不然算了吧,我不想继续了。

    电话里沉默了一阵,最后嗯了一声。

    第七赛季结束,张佳乐退役。

    退役后的张佳乐整天都窝在孙哲平家里,没事就看看电视,打打游戏,饿了孙哲平就做饭,他洗碗。也就是退役的这一年,他发现了自己心情泛滥了些奇怪的情绪,在叫嚣着是他喜欢孙哲平。喜欢就喜欢吧,他一个大男人也不会扭扭捏捏死不承认,于是在某个晚餐时间,

    “大孙,我觉得我可能喜欢上你了。”

    “啊?你小子说什么胡话啊,老子是个男人!”孙哲平想也没想就这么来了一句。

    “嗯,我知道。”张佳乐说。

    那顿晚餐吃完后张佳乐就消失了,至少是在孙哲平面前消失了。

    孙哲平刚开始倒是没什么感觉,以为张佳乐只是闹闹脾气,想通了也就没事了。这么一拖就过去了几个月,直到某天中午他做了张佳乐最爱的糖醋鱼,才想起来应该给他打个电话。

    机械的女提示音一边一边重复“您拨打的号码已停机”。

    孙哲平这才意识到自己好长时间没见过张佳乐了,又顺带想起了张佳乐离开前说的话。

    “大孙,我觉得我可能喜欢上你了。”

    见鬼!

    他一个人吃了那条糖醋鱼,然后把碗筷收进厨房准备洗,脑子却突然发热,让他猛地冲了出去,连鞋都没换。

    边跑边掏装在兜里的手机,却发现并没有什么手机在兜里,他这才想起刚才给张佳乐打完电话就直接扔沙发上了。骂了一声又急忙跑回去,还好买完菜开门之后直接把钥匙放在兜里了,不然可能他现在连门都进不了。

    拿了手机又急匆匆的跑了出去,连每次见到都会打招呼的那个阿姨都没理。打开通讯录,找到以前百花队友的号码就急忙拨了过去。

    “喂,我孙哲平,你最近见过张佳乐吗,他电话怎么停机了,什么?换号码了,麻烦你把他号码给我,谢谢。”孙哲平没理前队友“张佳乐居然没把换的号码告诉你”之类的吐槽,挂了电话就打了刚才得到的号码,一通骂之后却发现对方是个中年男人,得到了对方“神经病吧”的抱怨。他又一次拨了队友的号码,这才知道刚才按得太着急把7按成了4。

    拨通了改正过后的号码,孙哲平居然有些紧张,拿着手机的手都渗出了汗。

    “嘀——”

     “喂哪位?”电话里传来张佳乐的声音,能听出来情绪并不太好。

    “你小子怎么搞的,换号码也不告诉我!”

    其实张佳乐知道是孙哲平的号码。

    他平复了一下情绪,用平时惯用的语气开口“大孙啊,你有什么事吗,我有点忙。”

    “老子没事就不能来找你啊,你小子最近胆儿见长啊,换了号不说上一声就算了,现在老子给你打电话你还找借口想挂电话?”孙哲平强压下心中的紧张,抑制住声音里微弱的颤抖。

    电话里一阵沉默。

    “大孙,我之前就告诉过你了,我喜欢你…可你好像并不能接受啊,所以我也不想……”

    孙哲平听到这儿火气蹭一下就蹿了上来,“你不想什么你不想,你突然告诉老子这种事好歹也也给点时间吧,谁突然听到一个大老爷们给自己告白就答应了啊,现在老子告诉你,虽然你是个男的,老子还是喜欢你!”

    这么一吼他孙哲平算是明白了一件事,他也喜欢张佳乐,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始了。

    张佳乐叹了一口气,

    “你等等,我一会儿来你家找你。”

    孙哲平一听张佳乐这么说突然就冷静下来,

    “我在家等你,快点过来。”

    张佳乐嗯了一声就挂了电话,有些不好意思地冲坐在对面的女生笑了笑,“小姐,抱歉,我现在有点事,不然我们下次再约,还有,你能不能给我妈说是你有事,谢谢了。”

    那个女生脸上带些惊讶,不过也很快就反应过来,“好的,张先生。”

    “谢谢。”

    他拿起椅子上的外套就跑了出去,心脏后知后觉感受到了愉悦,嘴角不觉有些上扬。他不知道那天怎么就头脑一热说出来那样直白的告白,可他比谁都清楚孙哲平的粗线条,如果不是他不说喜欢,估计那个人永远也不会发现。

    他朝孙哲平的家跑,额头浮起了薄汗,心脏跳得很快,脑子里却只有一个念头,大孙那家伙有没有做饭啊。

    他饿了。

    孙哲平没想到张佳乐见到他的第一句话是大孙我饿。

    那一秒好像什么都没有变,又什么都变了。

    孙哲平在厨房忙活了一会儿就端着饭菜去了饭厅,饭是中午剩下的,电饭煲的插头没有取,所以是热的,然后炒了点青菜,热了热中午剩下的菜。

    张佳乐扒着碗里的饭,含糊不清的说“大孙,你真想好了,和我在一起以后不能后悔,再怎么艰难都不行。”

    “不后悔。”

    两个人这就算正式确定了关系,从张佳乐的口中得知他从自己家离开之后就回了自己家,他妈催着让他赶紧找个女朋友,于是就有了相亲的事儿。

    “你就吃醋吧你。”

    “人都是我的了,吃什么飞醋。”

    张佳乐咬了孙哲平一口。

    后来张佳乐在家里闲得不行,就开着“浅花迷人”的小号去帮百花抢boss,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觉得自己愧对百花。没想到居然碰到了叶修,更没想到那个人居然在重组战队,还邀请他加入。听了叶修的一席话张佳乐也觉得自己不应该放弃得那么早。

    说实话当听到叶修要重组战队参加比赛还以冠军为目标是要夺冠时,张佳乐以为他就喊着玩玩,并不相信。可叶修最终还是做到了,完成了那个当初所有人都觉得是无稽之谈的目标。

    他要复出的消息传得很快,当天就有很多战队来找他,当然百花也来找过他,可他婉拒了。他不想留在百花,也认为自己没有资格再留在百花了。对于其他战队的邀请,他再三犹豫,回复说“我考虑考虑”就下了线。

    那天晚上他躺在床上,脑中总是想起叶修的话,

    “大孙,好多战队今天都来邀请我了。”

    孙哲平睡得迷迷糊糊的,听了这话也清醒不少,

    “嗯,你怎么想。”

    “我想回去,我今天碰见叶秋了,那家伙在重组战队还说要夺冠。”

    “想去就去吧。”

    霸图收购百花缭乱,张佳乐加入霸图。

    那时候有粉丝哭着问他说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他心里也说不出的难受,可他想夺冠啊。

    加入霸图之后,张佳乐又变成了职业选手,又开始重复原来那些训练内容,结果依然和之前一样没能拿到冠军。

    这下连孙哲平都说不出什么话了,没想到张佳乐倒是看开了,也什么都没说,表现得十分坦然,孙哲平还是放不下心来,晚上躺床上的时候说“乐乐,别难过,咱们总有一次能得个冠军。”

    结果没见回应,靠近仔细一看才发现张佳乐已经睡着了。

    他亲了张佳乐一下,闭上了眼。

    ……

    国家赛上中国队拿下冠军后张佳乐就带着孙哲平回了家,过程绝不亚于喻文州和黄少天家里的曲折蜿蜒,好不容易张佳乐的父母差不多都同意了,可孙哲平家这边卡住了。孙哲平的母亲是十分温柔的,而孙哲平的父亲是一个退伍军人,平时对孙哲平的要求就很严格,当看到自己儿子带了个男人回来说要一辈子在一起的时候更是雷霆大怒,扬言说要断绝关系。

    孙哲平跟他父亲一个德行,收拾好东西就离开了加,他的母亲拉也拉不住。

    “妈,您放心,我会回来看您的。”

    其实孙哲平并不是大逆不道,他清楚自己的父亲是什么性子,说了要和自己断绝关系就一定会做到的,所以他决定打持久战。后来也证实了他的方案是有效的,不然也没有他们俩向媒体宣布关系的事。

    两个人不知道顾忌为何物的人就一直到了现在,还算不错。

    孙哲平朝里屋的人喊了一声“喻文州说要请咱俩吃饭,收拾一下走了,乐乐?”

    张佳乐换了一身衣服从里屋出来,“走吧。”

    “你头发没扎好。”

    “哪儿呢,大孙你帮我弄弄。”张佳乐走过去蹲下换鞋,正好低下去方便孙哲平替他把小辫解开重扎。

    “你头发又长长了。”

    “那我去剪个小平头?”

    孙哲平正拉着张佳乐的头发准备扎,听到这话就扯了一下“丑得你。”

    “操你哦,居然这么拽我头发!”张佳乐下意识回了一句。

    孙哲平意味深长的望了他一眼“嗯,晚上回来再说。”

    “……”

    总之,两人还算愉快的出了门。

    另一边在饭店坐着等的人也还算愉快的在等,黄少天一边刷微博一边絮絮叨叨,喻文州就给他到了一杯茶放凉。

    “队长要不等会儿咱们尿遁了让孙哲平结账吧,你看他是壕啊,分分钟刷卡眼睛都不眨一下的,张佳乐那小子很能吃的,说不定把咱们以后养老的钱都给吃光了。”

    黄少天见喻文州不答话,又继续“或者咱们AA也行啊,花咱们的钱请那两货吃饭,我心里一千个一万个不乐意,你看咱们也跟他们不熟,上次来B市孙哲平请咱们吃的那顿也不贵,这个饭店看起来这么高大上不知道得花多少钱啊,只钱该花才能花,是吧?”

    “少天会持家了。”

    “那是,本剑圣不学着点的话,你不得被人扒了皮吃得连骨头也不剩啊,特别是叶修啊张新杰啊他们那三个老狐狸,心那么脏肯定得防着点!”

    某个成功转移话题的心脏只是笑了笑,说了句多亏有少天在。

    四个人坐在一起吃饭是半个小时后的事了,被邀请的两人开车过来的路上被堵了一会儿。

    “还要你们特意来B市,真是不好意思。”孙哲平有些歉意的说“刚刚路上堵车了,还让你们等这么久。”

    “没事,季后赛输了战队也还在修整,少天说想到处走走,就想到来打扰你们了。”

    张佳乐没有说话的原因是刚刚堵车的时候记仇的人来了一个深吻,他这会儿还在缓和;黄少天没有说话的原因是他还在思考要不要实施之前的战略,他宰别人就算了怎么可能让别人宰他。

    人到齐了,服务员就开始上菜了,因为担心口味上存在差异,喻文州之前还特意问了一下两人的口味。

    “我都可以,乐乐喜欢吃辣。”

    几个人都是混职业圈的,虽然不是特别熟可也算不上特别陌生,随便拉了几句就展开了话题,不至于落个冷场。要真冷场了,不是还有黄少天在吗。

    “你还真能做。”孙哲平摇了摇头“我家老头子当初直接说要和我断绝关系,我只好走人,像你们那样闹估计我早就被打死了。”

    张佳乐夹了一块水煮鱼在挑刺,什么都没有说。

    “早一点解决也挺好的。”喻文州一边说,一边给黄少天夹了一筷子蔬菜进碗里。

    黄少天敢怒不敢言,皱着眉一口扒进了嘴里,末了还瞪了一眼罪魁祸首。

    给了棒槌后胡萝卜也得给,喻文州给黄少天又夹了肉。

    剑圣大大表示这才像话。

    “你们订酒店了吗,环境怎么样,要是不嫌弃的话,晚上可以去我家那边,客房还是有的。”孙哲平问。

    “别别别,你跟张佳乐两人好好享受生活,我跟队长可不去凑热闹,要看张佳乐脸色过一晚上,就算是小破店那肯定也能住!”

    张佳乐白了黄少天一眼,又夹了一打剁椒牛肉。

    喻文州有些无奈的冲孙哲平笑“我们来之前在网上就已经订好酒店了,就在这附近,谢谢了。”

    “这边还算不错,住几个晚上也不至于太委屈,你们打算在这边玩几天?”

    “两三天吧,陪少天好好逛逛景点,到时候大概还要麻烦你们帮忙介绍一下。”

    “成,小意思。”

    ……

    一顿饭吃下来外面天已经染上了墨色,孙哲平说开车送两人回酒店,喻文州婉拒了。

    “你们先回去吧,我跟少天在外面走走,晚上怕积食。”

    孙哲平犹豫了一下,“有事打电话给我,你们俩这朋友我孙哲平认了,别怕麻烦我。”

    “嗯,你们回去吧。”

    喻文州和黄少天目送两人回家,至于两人需要晚上回家再说的事会不会实施,他们就不得而知了。

    黄少天吃得有点撑,懒懒的拉着喻文州的手,步子放得很慢。

    “他们俩真好啊,队长。”

    “我跟少天也很好。”

   黄少天拖长音嗯了一声。

    “前面有家药店,去给你买点助消化的药。”

    于黄少天而言,有喻文州在身边已经是最好的了。

    end.

————————————————————

于是到这里的话,不换会网络放出的番外就没有了【摊手】

本子里应该还有两三个番外,hhhh队长和少天怎么在一起的那是必须有的√

最后希望下个新坑再见辣www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