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暮肆颜

暮肆颜

 

【喻黄】烦烦饲养手册






老母亲看了大电影官方发的奶喻奶黄很激动

终于动笔写了去年就说着想写的检察官喻x警察黄

有私设是双箭头的那种糖!

或许不是很长!

我爱喻黄一辈子!


1

  黄少天敲了几下门后得到回应后才推开了办公室门,里面挺安静的,平时跟他聊得挺来的小张不在,一个熟悉的背影背坐在电脑前在敲些什么,听到响动抬起头朝他看了一眼,微微颌首示意。

  前几天在大学校友群里黄少天听到了喻文州因为工作调动来到了G市检察院,只是没想到这人居然调到了跟他们公安局打交道最多的部门,更没想到的是他休完病假后刚归队的第一天替别人交个资料都能碰到这个冤家。

  “麻烦了。” 黄少天把资料递给了喻文州。

  “黄队辛苦,喝杯茶再走?” 

  “不用了,局里还有事儿。” 

   有事儿是真的,这两天有个闹挺大的聚众赌博事件,砸了好几辆豪车不说,还伤了不少人,没收了一堆作案工具放他们队里还占着地儿呢。警方在处理过程中虽然极力把这件事压下来等处理好后再公布,却也架不住网络的强大传播,只要有一个人录视频往朋友圈里那么一发,市民想不知情都难。上头怕引起社会恐慌,最近给他们的压力也挺大的。

  不过就算没事他也会编个什么理由赶紧开溜,毕竟喻文州这人是吃人不吐骨头那种类型,他黄少天呢,恰好又头铁,谁都敢招惹。他从大学的时候就单恋了喻文州好些年,一点缓冲时间都没给就这么突然让他和喻文州打了个照面,自然怂了。

  大学毕业那年黄少天想着大家各奔东西这感情放在心底也不是个滋味,喝了点酒壮胆就跑去表了白 。当然,被拒绝了,不然他现在也不至于这么怂,这办公室又没别的人要是两人是那种关系的话说不定他还敢耍个流氓啥的,黄少天对自己的武力值还是挺自信的。

  虽说两人同是警校毕业的,可喻文州学的是法律,十节课有八节都是文化课,坐在教室里勾勾画画知识点就行的那种,不是黄少天看不起他,喻文州这样的他能按在地上揍不带让人反抗的那种。

  黄少天大学专业是安防,能过入校体测考试的都不是什么身体素质差的,入校后加上攀爬长跑半夜拉练这种事简直家常便饭,练得多了自然身体更好了。有时候要是有哪个寝室内务整理不合格,他们整个大队都会被罚去跑操,还得抱着被子。往往一跑就是围着雷锋广场跑两个小时起底,跑完就直接中午集合了,逢上下午有课的时候,连中午饭都吃不上。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法律系的日子那叫过得一个舒坦,他们公安类专业的人大多瞧不起隔壁系那帮学法律的,觉得一个个都是弱鸡,白瞎了念警校。

  黄少天也不例外,一开始他的确是瞧不上喻文州的,可偏偏就发生了一个例外。

  按理说两个人不念一个专业可谓八竿子打不着边,可拗不过缘分,两人同为学生干部都是老爱往大队办公室跑的类型,不想打照面都难。一来二往见得多了,就算喊不出名字来,脸也混熟了。

  再加上喻文州这人吧,是个人精,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这一套在办公室里吃得特别开,讨老师喜欢不说,在学生面前也声誉鹊起,黄少天不想知道他都难。但那时候黄少天是真的对这个人没什么好感,觉得这人什么时候都挂着笑看起来假得要命,从不闹红脸跟谁说话都和声和气的更是说不上来的作,总而言之就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要是好脾气如喻文州知道他的内心想法肯定都得无语,一个人的好相处竟然成为了被看不惯的理由,只能说讨厌一个人就连对方的优点看在眼里都会变成缺点。

  一直到全国高校模拟法庭比赛时,他们校内海选结束那段时间,黄少天才对喻文州的印象有所改观。校内海选刷了好几层,喻文州被选出来作为法律系的代表,扮演了公诉人。而另一个扮演被告辩护律师的角色好巧不巧选中了黄少天,说来也不是巧,那是黄少天这人的确有真才实干,不光是嘴皮子优秀,专业知识那也年级前几的存在。也要感谢这场比赛,两个学生干部在大队办公室共事两年都没熟络,模拟法庭彩排这两个月倒是成了朋友,关系可谓突飞猛进。人改变起来很快的,以前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的点经过这么一过滤,倒是怎么看怎么喜欢得紧了。

  回头一想,可能那个时候黄少天就把这人给惦记上了。不过那刚开始的时候也没这个意识,黄少天就是觉得喻文州这个人特别的好,他要和他当最好的朋友,他简直就是个小人,以前居然不待见这么好一个人。

  之后他们全国高校模拟法庭比赛拿了第一,两人同处学生会倒也不会因为比赛结束了就不见面了。倒是对二人时常同进同出,黄少天他们区队里的兄弟们老是笑他,说他是公安专业的耻辱,居然也被喻手残给攻略了。喻心脏是他们私下给喻文州喊的外号,因为喻文州做什么事都慢条斯理的。

  “去去去,再胡说八道下次我喊文州他们小组的严查你们寝室卫生!”

  区里的某郑同学连忙求饶:“黄少,你还不知道喻手残他们小组检查卫生吗,你大人不计小人过别把这些话当回事,抱着冬被围着雷锋广场跑一中午会死人的!”

  “喻什么?”黄少天恶狠狠地瞪了一眼。

  “喻文州!喻大大!喻大领导!”

  “以后别让我听到你们谁说文州坏话!再听到我就去跟大队申请跟法律系对调,让他们天天检查你们内务!”

  所以啊,这手里有点实权还是很重要的。黄少天十分得意。他觉得好朋友就应该这样,他跟喻文州关系好了就是听不得有任何人讲喻文州坏话。你说文州坏话,我就滥用职权!

  这事儿以后黄少天跟喻文州关系好的事情都传出他们系了,不知不觉喻文州身份地位又在持续发酵的传闻中上升了好几个高度。还有传言说公安专业这边别千万别得罪喻文州,坏话也说不得,说了你也千万别让黄少天知道,不然集合集会想偷懒就别想黄少那边会通融打掩护,立马铁面无私直接把你名字给报到大队办公室。

  实际上黄少天哪有这么多功夫去堵住众人之口,只能说他不乐意身边的朋友不待见喻文州,想改观好友对喻文州的印象,其他人是怎么想怎么看的,他不在意。

  毕竟他之前也错了,喻文州是个真真正正的好人,他巴不得全世界都夸他好的那种。

tbc.

  

暮肆颜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暮肆颜”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