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全职/喻黄】不换

此为合文。

25

    上完药之后喻文州想着怎么也该去跟黄妈道个歉,挣扎着想坐起来,黄少天紧忙一把把他按住,又生怕弄疼了他,力度都不知道怎么拿捏了。

    “少天,扶我一下。”

    黄少天有些犹豫“可是队长你疼啊,要不是上厕所之类的急事就过会儿再做吧?”

    “没事的,少天。”黄少天听喻文州这么一说也就服了软,不再僵持反对,把喻文州扶了起来。他心里也清楚喻文州要干嘛,没听喻文州所谓的扶一下而是搀着不放,两人走到了黄妈面前,他看着喻文州慢慢跪了下去。

    “队长。”黄少天心里明白喻文州在想什么,却还是忍不住红了眼,跟着跪在了黄妈面前。自家队长应该从小到大都没挨过打下过跪吧,现在倒好,因为自己,在今天把这些事体验了个遍。

    喻文州只是握着黄少天的手。

    “伯母,我很抱歉我和少天的事让您和伯父伤心了。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欢他,对于放弃我想我是做不到的。”

    “所以能不能请您让我们好好在一起过日子,我一定会好好对少天的。”

    黄妈之前听到了喻文州对黄爸的坦白,又看到喻文州甘愿为了自家儿子挨打又护着他那副模样,心里五味杂陈。她也不是不会看人,只是不太愿意承认自己的儿子跟一个男人在一起。。

    她叹了口气“你也不用这样,我也知道你对我们家少天的那份心了,我也不说什么了,等他爸回来我也会劝劝他,他这个人就是脾气倔,其实上次打完少天之后他自己自责了好久。”

    黄妈伸出手扶起喻文州,又转过头去对黄少天说“你也起来吧,少天。”

    黄少天听了黄妈的话心里一喜,他妈这是同意了。

    三个人就这样坐在客厅,黄妈认真听着黄少天叽叽喳喳的说着他和喻文州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喻文州很恭敬的坐在一旁,时不时搭上几句话。

    一下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却还不见黄爸回来,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有些担心,黄妈却说着没事然后去准备晚饭了。

    喻文州也想去厨房帮忙。

    “文州你出去吧,我一个人就行了。”

    “没事的,伯母,我也来帮忙,打打下手还是可以的。”

    “妈,你就让队长来帮你吧,队长做饭也很好吃的。”

    黄妈也没有坚持,大概是想知道喻文州能做到哪种程度,就让喻文州留在了厨房,看着他娴熟的操作算是明白了黄少天的话都是真的。饭做好了以后,黄爸仍然没有回来,三人坐在沙发上等着。

    “算了 ,我们不等了,先吃吧。”

    “伯母……这样不太好吧?”

    “没什么,我给他留点饭菜就好。”

    几人起身去了饭厅,把饭菜都端上了桌,正打算坐下来吃的时候,“砰砰砰”一阵敲门声响起,像是在宣告门外的人十分狂躁。黄妈赶紧起身去开门,门一开屋子里就散进了一股酒味儿,是黄爸,因为酒精的作用闹了个红脸,嘴里还嘟唠着在骂臭小子 。

    黄妈小心的把黄爸扶住,半倚在自己身上,避免他掉下去。喻文州走上前去想帮忙却不料牵扯到背上的伤口,他暗自倒吸一口凉气,依然扶住黄爸的手臂,黄少天也顺势扶住另一只手臂,注意到喻文州不太自然的表情,就悄悄加大了力度好让喻文州轻松一点。

    三个人用力不均走得步履艰难,总算把黄爸扶到了床上躺下。

    喻文州想着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在问了黄妈家里还有没有生姜并得到肯定回答之后就出了卧室,正打算去厨房煮点醒酒汤,却发现黄少天也跟在后面。

    “少天,你去打点热水给伯父擦擦脸,我去煮醒酒汤。”

    “好,那队长你小心点,你身上还疼着呢。”

    喻文州应了一声,就去厨房忙活了。他在厨房的罐子里找到了红糖,把红糖切成小块放到了锅里,又在冰箱里拿了生姜切片,一起煮,煮开了之后又加了两三滴醋。用碗把汤盛到碗里后他就送去了卧室。

    喻文州把汤送到黄妈手里“伯母小心烫。”

    黄妈点了点头接了过去,用勺子一勺一勺的喂黄爸,喻文州和黄少天看着这一幕相视一笑,在想什么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清楚。看着黄妈把醒酒汤全数灌进黄爸的肚子以后,三个人才一起到饭厅,饭菜都已经凉得差不多了,喻文州端起菜准备去厨房用微波炉热一热却被黄妈阻止了。

    “你和少天坐着说会儿话,我去吧。”

    喻文州刚想说不,黄少天却抢了先,“那好,妈妈我和队长等着你哦。”黄妈看着两个人温柔的笑了。

    “队长,我们这是不是已经算过了一关了啊我好激动 ,队长你真的什么都会啊,醒酒汤你是什么时候会的我都不知道,队长,等我们过了这一关就好了就能永远在一起了!”黄少天瞅着黄妈进了厨房就机关枪似的开始向喻文州倾吐着心声。

    “知道了,我们永远在一起。”喻文州笑着回答,喻文州一笑,黄少天就松了一口气,也跟着笑起来。

    其实喻文州心里没个底。黄爸今天那股狠劲是恨不得把他和黄少天打入地狱,谁又知道黄爸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也许永远都不会同意他们也说不定。如果真是这样,那他和黄少天能做的也就只能等。

    知道自己的恋人看见他笑才会安心下来,他才强压下心中的担心向黄少天说着永远在一起这样的话。他不求黄爸立即就能完全同意他俩在一起,那也不太现实,他只希望黄爸能不激烈的态度反对他们,让他们两人能够安安心心在一起,而不用遭受内心的谴责。

    黄妈热好了菜招呼着黄少天去端上桌,此时黄少天的心情倒是不错,蹦着跳着就去了。吃了晚饭之后黄少天争着要去洗碗,喻文州也站起来收拾碗筷,黄少天不乐意,喻文州笑“我只帮你过一次水。”

    黄少天也不好再说什么,拿了抹布擦了桌子后就进了厨房。

    两人在厨房忙活,心情比起几个小时前可谓天差地别。黄妈在外面看,心里想着说不定他们能过一辈子呢,只是没个孩子,唉。

    要她毫无芥蒂面对两人的感情或许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喻文州和黄少天跟黄妈打了招呼才进了房间。

    “队长,趴床上去。”

    喻文州照做。

    黄少天把喻文州身上的棉T一把撩上去,顺手把放在书桌上的医药箱提到床头柜上,喻文州这才知道黄少天是要给他上药。

    背上一道道红痕交错,几处严重的还渗了血点,黄少天朝伤口吹凉气,不忘把动作放得一轻再轻。

    “以后不管是因为谁也不要这么干蠢事了,你看你今天怎么睡觉。”他说。

    “少天给我枕着睡,偶尔也让我享受一下高级待遇。”喻文州答得避重就轻。

    “保护你是我的职责啊,这样算什么事儿。”

    “嗯,什么都不算。”喻文州应和着回答。

    夜雨声烦保护索克萨尔,喻文州保护黄少天这样就可以了。不过这番话他不能和当事人说,不然肯定对方肯定立即就忘了刚刚自己说要保护他的话,接着就是一通两个人处于平等地位在谈恋爱不存在什么保护与被保护的话了。

    他们都想护着对方,谁也不肯让步。

    tbc.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