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全职/喻黄】不换

此为合文.

20

    “队长,要帮忙嘛?”跟一档子人聊得挺high的人终于意识到了厨房里还有喻文州忙得团团转,连忙过去询问。

    “少天帮我剁一下肉吧。”喻文州从食品包装袋里拿出肉放在了菜板上。

    这倒是一件不需要什么技术的活儿,以前黄少天闲得无聊的时候也经常溜进厨房替喻文州干这事儿。刚开始他也挺纳闷为什么不直接买肉末,一问,结果说是手剁的比较好吃。

    肉首先被切成了片,刀在菜板上切得咚咚作响,黄少天还不忘喊出自己熟悉的技能。

    “拔刀斩!”

    “剑落长空!”

    喻文州被黄少天突然的喊声吓了一跳,盯着黄少天愣了一会儿,又笑了起来。黄少天之前也不是没这么做过,可每次喻文州还是会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出给唬着。

    黄少天听见他家队长轻笑也跟着笑出声来,客厅里的众人听见两人突如其来的笑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郑轩撑着坐起来理所当然的来了句“压力山大啊”,然后又躺倒在沙发上。

    卢瀚文去冰箱的冷冻层拿了根冰棍,又去了厨房想看看热闹,豪爽的咬了一口冰棍才推开了厨房的门,正剁肉剁得起劲的黄少天听见想动转过身,眼巴巴的看着卢瀚文手中已经被咬了一口的冰棍。

    “嘿你这个小子还真是把这儿当成自己家了,喝了我家的可乐不说还吃队长给我买的冰棍,你吃就吃吧,为什么还要到厨房里来馋我啊,你个小混蛋,我要和你PKPKPKPKPKPK!”

    卢瀚文用无辜的眼神看着喻文州,“队长,可以吗?”

    喻文州一愣神,没反应过来是说吃冰棍的事还是黄少天要跟他PK的事。

   “靠靠靠,你小子什么事都要过问队长啊你!”

     喻文州无奈,把两个问题都作了回答“少天,我今天又给你买了一些,瀚文吃一根两根也没什么,要不你也出去,这儿我来就行。PK就算了,出去和他们说说话。”说着从黄少天手中接过不锈钢刀,又细细的剁起来。

    黄少天到水槽扭开了水龙头,又挤了些洗手液,把手洗干净之后连拖带拽弄走了卢瀚文,想必两人是好好交流感情去了。

   厨房只剩下刀在菜板上的声音,和着锅里的水沸声。

    剩下要做的事也并不算多,菜多是方便洗的,也不难做,喻文州一个人也花不了太多时间,先是煮了一个冬瓜汤,随后没多大一会儿几盘热气腾腾的炒菜也跟着出了锅。

    “少天,来盛饭。”他打开厨房的门,探出头喊了一声。

    黄少天应了一声,喝了一口杯子里的雪碧才朝厨房走去。到水槽边洗了个手才伸手去端放在台子上的油焖大虾,另一只手也朝麻椒茄子伸去,还没够到喻文州就开口提醒了“小心烫,不行的话一盘一盘来。”

    “没事的,我可是伟大的剑圣大人——黄少天!”也不知道这端菜和剑圣有什么联系。

    把菜放到桌子上之后黄少天还不忘吆喝两声“吃饭了吃饭了,让你们尝尝我家队长的手艺,可别吃撑了。”

     看见卢瀚文在那儿津津有味的看电视,他又不乐意了,觉得要合理利用资源“小卢,你也来帮忙盛饭。”

    卢瀚文“哦”了一声跟去了厨房,正要伸手去端那盘醋溜土豆丝的时候却被黄少天一把打掉“你还没洗手吧?去洗手!”语气正直得跟那什么一样,卢瀚文这才想起来自己确实还没洗手,乖乖的洗了手,看台子上只有喻文州用盆刚盛好的饭搁那儿了。

    “瀚文,把这盆饭端出去就坐下吃吧,剩下的我来。”

    卢瀚文点了点头。

    喻文州把筷子和碗端出去的时候,黄少天在餐桌旁坐好了,伸出手拍了拍自己旁边的椅子,示意喻文州去坐。喻文州点了点头,又招呼了自家队友,才坐到了黄少天身边。

    “好吃,太好吃,我妈妈做的饭估计都没这么好吃。”卢瀚文一边吃一边对喻文州的厨艺大加夸赞。

    “早就告诉过你们,队长做的饭很好吃,现在知道了吧!”黄少天说着还自豪的扬了扬头。

    “确实很好吃,不过我总觉得我们队长和少天在一起亏了。”徐景熙说着玩笑话,一边笑着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黄少天抢了去,“说什么呢说什么呢!我和队长是最合适的,天底下还找不出另外的人像我和队长这么默契和……”黄少天像是词穷了就噎在了“和”字上。

    “相爱。”喻文州笑着补充。

    黄少天脸红了红,“对!相爱!”瞬间又挺起腰板儿有了底气。

    “哎哟,压力山大啊。”郑轩来了这么一句。

    大家都哄笑起来,卢瀚文专心致志的吃着油焖大虾好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没想到下一句火就引到他身上了。

    “小卢你以后找女朋友可千万要谨慎啊,千万不要找一个像黄少这样的话唠女生,那可就不好办了。”宋晓调笑着看向正吃着东西的卢瀚文。

    “放心好了,我的事不用你操心,再说了前辈不也没谈恋爱吗?”卢瀚文手一挥,也是毫不留情的反击。

    “哟,看样子是已经看上哪家姑娘了啊?”徐景熙见着也不禁想逗逗小孩儿。

    “没有没有,哪家姑娘我都看不上,要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才好,前辈不知道吗?”卢瀚文一本正经的一边夹菜一边说。

    “好了好了,你们都别逗瀚文了,吃饭吧。”喻文州夹了一块豆腐放在黄少天碗里,“夏天多吃豆腐,清热的。”

    “队长偏心啊,”“我也要吃豆腐,”“我也要吃队长给我夹的豆腐。”众人都七嘴八舌的夸张的说着玩笑话。

    “你们够了啊!要吃自己夹!”

 

    ……

    一伙人这么笑闹着到了晚上,瞅着点不早了,纷纷提出了告辞。

    “队长,怎么想起叫大家来吃饭啊,之前完全没告诉我一声。”黄少天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干净的碗,放回了壁橱里。

    “生气了吗?”喻文州问。

    “怎么可能这么就生气了啊,只是觉得队长没给我说一声就这么做不像你的风格,嗯,对,就是风格!”

    “我的的风格是什么样的?”喻文州不着痕迹的转移了话题。

    “就好脾气,好商量,好厨艺,好说话,人特别认真,看事儿特别一针见血,对我特别好……”黄少天说了一大堆,忘了自己一开始要问什么了。

    也不是没有请队友上家里吃饭的理由,喻文州一直有点担心他们对两人的关系会不会存在什么看法。这样的话也不太好直接对黄少天说,他谁也没说,就着这吃饭的机会想看看众人的态度会不会跟以前有着什么转变。由于私人原因会影响到战队这种事是他绝对不想看见的,黄少天也绝对不想。

    还好,还好。

   

    tbc.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