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全职/喻黄】不换

26


    喻文州醒了,他做了一个梦。


    梦到了以前一件挺小的事儿,当时在一本荣耀周刊上对各战队的成员有过一次的性格分析,大抵就是给女粉丝过过瘾的,题材也来得女性向一些了,做了一期“以花喻人”,用一种花来比喻一个人。


    黄少天凑巧看了这期周刊,颇为好奇的看了看自己的和喻文州的。书上说他是向日葵,说喻文州是玫瑰花,当时他就笑喷了,玫瑰花是个什么鬼啊。


    喻文州凑过去问他在笑什么,他就把周刊给了他。


    “向日葵……嗯,说你很阳光,不过少天能吐瓜子吗?”


    “我觉得我只能嗑瓜子。”黄少天想也不想就回答,随后才发现不对“什么瓜子,队长你是在讲冷笑话吗?”


    喻文州轻笑“没有。”


    “要是队长你是什么玫瑰花的话,我肯定就会先把你的刺给拔了,然后装进花瓶里,扔片维C加点水就不管你了。”

    ……


    窗外还是一片漆黑,隔着窗帘布感受到了笔墨浓重渲染的夜色。旁边的人呼吸平缓,并没有醒。喻文州放轻动作,伸出手去拿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想看看现在是什么时间。


    4:45。


    好早。虽然他一向浅眠,但没有被打扰就醒这么早还是第一次。要追寻原因的话,大概一半是因为心里极度不安的情绪作祟,另一半是身上传来的清晰的疼痛让他觉得难以入睡。


    他很不安。


     担心他和黄少天会朝着不好的方向延续发展。


    喻文州使劲眨了眨眼睛让自己清醒过来,想什么呢。他答应过黄少天要一起应对所有的事,想到这里他不禁扬起了嘴角。


    想什么以后啊。就目前做好现在该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第二天会发生什么他不清楚,为了能应对一切突发状况,他现在能做的只有养精蓄锐,睡觉。


    喻文州转过头看了一眼黄少天,虽然光线很暗,他还是能清楚的看见那张脸,在自己的心里已经描刻了无数遍的脸,就算一片漆黑也能看见。他突然起了玩心,伸手戳了一下黄少天的脸,那个家伙不为所动。


    睡得很熟。估计有人告诉他第二天就是世界末日了,他也会回上一句反正明天才世界末日,怕什么啊,再说队长还陪着我呢。


    他们于对方很重要,但要问有多重要的话,喻文州还没有思考过。如果一定要用什么概念来比喻的话,大概就是所谓的千金不换。何止千金,应该说是拿什么都不换。


    喻文州又重新闭上了眼睛。


    ……


    黄妈打开灯,慢慢起身去了一趟厕所,回来的时候看见黄爸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上的节能灯发呆,黄妈先是一愣,又坐到了床上去。


    “在想少天和那孩子的事?”


    “我没事想给自己添堵的事干啥。”


    黄妈微笑着一脸的了然,她知道老头子的性格。


    “别装了,我还不了解你啊,这么多年的夫妻了。唉,你啊,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见黄爸没有开口,她又自顾自的说起来了。


    “昨天你出去了,我跟他们说了会儿话。我看那孩子人也不错,对少天也是无微不至,他们一起那么多年他对少天还是那么好,不容易。少天一直在给我讲他们俩的事,说什么都是笑着的,他就坐旁边陪着少天,不管他说什么都认真听。”


    “你别说了,连你都来当说客了?”


    “说客?”黄妈苦笑一声“你以为我不想少天他像个正常人一样娶妻生子吗?我是他妈啊。”


    “你看你打也打了骂也骂了关也关了有用吗,又没什么用,那孩子从小被你打,哪次不是上窜下跳弄得一栋楼都来劝你,他倒好,哭都不知道哭一下装可怜。你昨天在外面打人,他在屋里给我下跪一直在哭,他喊我妈啊,我能不心疼吗……”黄妈眼角含着泪。


    “只要少天过得好过得开心,我也不在乎什么男的女的了,我难受,他也不好过,老头子,我们就少天一个儿子啊……”


    “别说了,睡了!”黄爸的声音有些激动。


    黄妈伸手关了灯,躺回了床上。


    “他叫什么名字。”黑暗中传来黄爸闷闷的声音。


    “喻文州吧,我记得少天是这么说的。”


    “他们今晚还住在我们家了?”


    “你说你这人,那孩子还给你煮了醒酒汤你就这么忘了啊,都睡在少天房里呢。”


    “什么?你说他们睡在一起!”


    “不然怎么样啊,我们家又没有多余的床。”


    “你就不能把客房里的床收拾出来让那个叫喻文州的小子住吗,非要他们睡在一块?”


    “昨天晚上就服侍你我就够呛,谁叫你喝那么多,别说了,赶紧再睡会,天都快亮了。”


    ……


    虽说晚上没怎么睡好,喻文州还是早早就起了床,连带着叫醒了黄少天。两人穿好衣服出去的时候发现黄爸已经坐在沙发上看早间新闻了,喻文州有些紧张。


    “伯父,早上好。”


    “早上好,爸。”


    黄爸眼睛都没朝两人瞄一下,还是直直盯着电视,喻文州和黄少天心里都有些发怵,心说果然黄爸还是在生气。大约过了三十秒,两个人都站在那儿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的时候,黄爸却“嗯”了一声。


    听见这一声“嗯”,黄少天简直就想直接跪下了,他爸还是愿意理他们的,这是好的开始。


    黄妈手里拿着铲子从厨房出来,“你们快去洗漱,马上吃早饭了。”


    黄少天赶紧应了一声,


    “那爸爸,我和队长先去洗漱了。”黄少天对着黄爸说了以后正想拉着喻文州去洗漱,喻文州却又是深深的鞠了一躬,这才跟着黄少天去了。


    饭桌上也是沉默得可怕,偶尔会有筷子无意中敲到盘子的声音。


    好不容易吃完了早餐,喻文州准备去洗碗,却被黄少天拦住了,


    “队长,我来。”


    “我来洗第二遍?”


    “那好吧。”


    两个人理所当然的一起进了厨房,心里想的内容都大差不差,不用开口也能知道的一清二楚,都祈祷着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厨房里只有碗与碗碰撞发出的清脆声音,黄少天心里忐忑,喻文州心里更是紧张。


    洗完了碗,两个人又一起到客厅,黄爸依然坐在沙发上看着新闻,黄妈则坐在旁边陪着,一时间气氛有些凝重。


    “伯父,很抱歉……”心里原本酝酿了很多话全都咽了回去,除了道歉他不知道还该说什么。


    因为对象是黄少天的父亲,因为黄少天是他的恋人。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什么也没有说。


    “老头子,你说句话啊。”


    “坐。”黄爸终于不太情愿的开口了。


    “伯父,我希望您能同意我少天在一起。”他依旧坚持初衷。


    “你伯父让你起来就表示他不反对你们了,挺聪明一孩子怎么这都听不出,别傻站着。”黄妈在一旁说。


    “吃了午饭再走吧。”一直沉默得黄爸开了口。


    黄少天愣了一下,连忙回答“好的,爸。”



    这样,不是挺好。


    这样,就很好了。


    end.


————————————————————


    以下与正文无关。


    不知不觉和小伙伴竟然写完了不换,【摊手】要是我一个人写的话不知道拖到猴年马月,每次想到可以催她的稿子我就有动力写了hhhh


    虽然入喻黄有一段时间了不过这还是写的第一篇喻黄文,可能性格方面的把握没有那么到位,日常拉下来感觉会有些无聊,我们俩文风不同,要改下来真的是差点改哭了,尽管如此还是写得不怎么样…【鞠躬】谢谢能看完的姑娘们啦ww


    番外的话是有的,还在慢慢码,然后还打算出本,过段时间就会本宣,感兴趣的姑娘可以关注一下。

最后还是想念叨一句:能喜欢上喻黄真的是太好了!!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