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青黄】天台

是之前给西皮写的小清新生贺。
完结。

1

青峰翘掉课后去天台睡觉这样的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而老师万年吊车尾的问题少年也只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他喜欢去南区艺术楼的天台,因为平时没什么人去那里,青梅竹马桃井五月要顾及课程,从北校区跑来说教不容易,倒也耳根子清净。
还有个不算原因的附带因素,就是他总是在三楼的绘画室看见一个人,勾起了他难得的好奇心。
那人叫黄濑凉太,跟他一个班的,是个模特,人缘也不错,不过跟他没什么交集就是了。
第一次路过绘画室见到黄濑凉太时他正在画画,额前的刘海用夹子别在了两边。制服袖子卷到了手肘,袖口还沾了些颜料,手臂上也是。本人却完全没注意,正认真修改着画稿上的细节。好看的眸子透着与平时截然不同的认真表情,直到满意后才松气。
窗户半开着,有风,是个难得的好天气。
青峰觉得自己心情不错。
其实也没发生什么跟中了彩票一样幸运的事,心情好也来得莫名其妙。
后来连着几天又见到了,那个人依旧安静地在画画,一个人。
倒是和他没什么关系的人,只是心里像被挠得痒痒的,见到那个人画画的样子就觉得舒坦了很多。
自己跟神经病似的。
2

真正有交集,是那个人侵入了他的领地。
黄濑站在天台,拿着手机在拍天空,手腕处还看得见石墨印子,一看就是刚画完画。
“喂,你在干嘛。”青峰突然恶气朝他喊。
对于这种行为可以理解为野兽要保护自己的领地。
“你好啊。”黄濑笑着对他说“你看今天的天空好美,不拍照很可惜,对吧?”
答非所问。
青峰不再理他,自顾自找了块地躺下。
阳光的确很好。
“青峰同学,这么好的天气睡觉很浪费啊。”
“青峰同学,你看那朵云是不是很特别?”
“青峰同学,你平时都在这里吗?”
……
“闭嘴!”
看起来安静的模样都是假象。
演变到后来两人熟了起来,那个金发小模特总缠着他‘小青峰小青峰’的叫,打扰他的睡眠。
“喂,你怎么这么烦啊。”
小模特不搭理他无意义的挣扎,坐在他头顶上方“我给小青峰挡太阳,是不是很温柔体贴呢?”
“大腿给我枕一下。”
于是黄濑正式驻扎属于他的地方。
3

有一次青峰被黄濑拽去了绘画室。
“因为小青峰可以给我当模特啊,我总被别人叫去当模特,都不能好好画画了。”
“行了没?”过了十分钟。
“喂,我身体都僵硬了。”过了二十五分钟。
“黄濑你故意玩我是吧。”他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反正一直就坐在原地一动不动,感觉身体里的骨头全在抗议。
后来干脆就没音了,因为感觉完全打扰不到那个人认真在纸上涂涂画画,抬头看他的眼神干净又清澈,像是在做一件特别神圣的事。
这个家伙真的很爱绘画,他突然滋生了这个想法。
他没事就盯着小模特回看回去。
……长得还真挺好看的。
等到那个人抬笔在画的反面属上清秀的字迹时,外面天已经被泼上了墨汁。
“小青峰累了吧?我们一起去吃饭好了!”
青峰皱着眉看他半天不说话,最后还是没发起火来,伸手拔乱那一头金发才有些泄气“给我先过来捶背。”
至于他经常当黄濑模特这件事是后话了。
4

“阿大交女朋友了?”
“哈?”
“你最近看起来心情不错嘛。”桃井说“肯定是恋爱了!”
……
恋爱?和谁?总呆在一起的黄濑?
青峰觉得女人的八卦简直丧心病狂,不然他怎么想了一件神经的事。
反正就是那个样。
女朋友?小麻衣那样的女人他还没见过。
青峰没有把桃井的话当回事儿,怎么说也不是事实。他如果交了女朋友要说全世界宣布也不可能,身边的人倒不至于瞒住。
日子持续平淡的过着。
发生的不同只有青峰持续被那个麻烦的家伙拖去当模特,用可怜兮兮的表情看着他“小青峰,就这一次。”下次又是不同的一次。
其实是没完没了。
黄濑一定有什么特别的魅力才让他一再纵容。
5

有什么不一样了,粗神经的人也明白。发现感情似乎变质是一个偶然的机会。青峰看见了黄濑握着一个女生的手一笔一笔的在画纸上帮人修改细节。
那分钟他居然想上去把两个人扯开。
事后他问“你女朋友啊?”
“不是啊,隔壁班的同学,叫我帮忙。”黄濑靠在他肩上说“小青峰让我靠会儿,今天好累。”
天台上就他们两个人,黄濑后来靠着他睡着了。青峰单手搂着他,也闭上了眼睛。
他确定了他只想黄濑看着他一个人。 没有原因,他就是想他是他一个人的。
6

“五月,你这家伙……”
“好啦,有我当模特不好吗?”
事情要追溯到桃井五月之前见到了青峰和黄濑一起回家后就吵着要青峰带她去看那个模特。
“黄濑君很红的!我也很想见一见啊,虽然在一个学校不过还没见过他呢。”
……有什么好看的,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巴,不多也不少。
最后也没拒绝。
两个人见面后相处很融洽,黄濑很高兴多了一个模特。
“黄濑君要找模特应该很容易啊……”
“这个啊……”那个人笑了笑“不太想让别人知道呀。”
关于个人隐私也没人多问。
晚上三人一起吃了饭,之后两男士自然要把女孩子送回家。
“再见!”
“再见。”
然后青峰和黄濑往回走。路上没什么人,只有一两点昏暗的灯光。
“小桃子性格很好呀。”
”……“
”小青峰和她在交往吗?”
这样的问题青峰倒是听得多了,说这话的一般就是看上五月那家伙了。
“你看上她了?”
“噗怎么可能!”
“小青峰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
装了你这样的话想想就恶心,对于青峰而言是说不出口的,他脑子里装了很多奇怪的念头。
“黄濑。”那个人转过来看他的时候他立马啄了一下他的唇。“好了。”
过了半晌那个人才反应过来“啊啊啊小青峰你在干什么啊!”脸上跟火烧一样的反应只有黄濑自己清楚。
“亲你啊。”青峰说,语气就像两人在讨论天气一样平淡。
“我就是问你为什么亲我啊喂!”
“你好烦。”
“小青峰小青峰!”
青峰自己也不清楚。就是想那么做就做了。不过他觉得黄濑好烦倒是真的。亲都亲了,不然让他亲回来? 啊,反正要怎样就怎样好了。
他清楚想要黄濑就够了。
他的黄濑。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