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青黄】光源

10

聊了一会儿黄濑提出了告辞“我要回去了,麻烦替我向小绿间转达一下吧。”
“好的。”高尾说“祝你和青峰早点把这些事谈清楚。”
“你也是哦。”黄濑笑,然后才意识到自己说的话好像有些不太妥当“那个……你们是那种关系吧?”
高尾只是笑了笑,没回答。
抓住别人的隐私问个不停不是黄濑的性格,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头就走了。
要黄濑直接向青峰坦白他自己都觉得不太可能,这么多年相处下来他十分清楚青峰的性格。会立马翻脸吧?说不定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了,更别提他现在胡搅蛮缠弄出的这不清不楚的关系。
他很苦恼,但事儿是他自己闹出来的,还得解决。大概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现在还要保持这装疯卖傻的德行。
所以,现在要干嘛呢?
这段时间也没安排工作,小青峰还在上班,家里也没什么东西要再搬过去,要去玩什么也因为手装模作样固定了夹板而不太方便……
黄濑想了想,拿出手机翻通讯录,看到桃井五月这个名字的时候动作顿了一下,最后还是拨通了。
桃井接到电话是有些欣喜的,很乐意接受了黄濑的邀约。
“小黄,我听说你出车祸了!严重吗?”
见已经成年人姿态的人为自己失态令黄濑既愧疚又感动,解释的话到了嘴边却又咽了回去,这样的行为他连自己都唾弃自己。
“其实不太严重啦。”黄濑举了举自己已经取掉夹板的手“之前受了点小伤,然后头被撞了一下,有些事不太记得了……”
“失忆了还不严重?”话这么在说,不过桃井放心了不少,人在面对未知事物的时总会平添多余的担心,真见到后,心里便会舒坦不少。
“还好吧……只是忘记了小青峰而已。”黄濑咬了一下橙汁的吸管。
桃井突然很认真的看他。
“怎么了?”他回望过去。
“小黄是真的失忆了吧……?”
他不知道怎么回答,用牙齿把咬扁的吸管又顶开,吸了一口橙汁。
“是阿大的原因吗?上次我向他问你的事,他说你们已经分手了……我还以为是你们又吵架了呢。”桃井面色复杂“这次是真的吗?”
“小青峰好像当真了呢……” 他苦笑。明明之前说什么也不会信的家伙,他还记得他们第一次吵架他提分手的事儿,青峰说分就分,结果第二天一早就去他家砸门。
“黄濑凉太!你给我回家做饭去!”他厨艺烂到不行,这借口也太差了。
“黄濑,差不多点就行了,你当我没事儿干啊你!”
“黄濑,回家了!多大点事儿至于吗!”
“黄濑,你昨天晚上眼睛都给哭红了吧?黑眼圈很重吧?还能出来见人吗?”
后来他被投诉了,说有人大清早在熊咆他的名字,扰民。
……
黄濑有些眼睛发酸,不过还没到随便回忆个曾经就哭得稀里哗啦的地步,下意识又吸了口橙汁,却发现见底了,吸到嘴里的不到半口。
“啊,喝光了。”
“小黄要不要再点一杯?”桃井问。
他摇了摇头。
“其实我也不知道小黄还应不应该和阿大在一起,觉得有点冤家的感觉吧,真的合不来的话,分开也是没有办法的是吧……”桃井半带疑迟地开口“不过有一件事我很在意,不知道现在说会不会不太适合。”
“和小青峰有关吗?”黄濑问。
“嗯……小黄要听吗?其实和小黄也有不算小关系。”桃井拿叉子划了一小块蛋糕,叉进嘴里。
“小桃子该不会告诉我,小青峰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别人了吧。”他是觉得不太可能,那个人的性格摆在那里,但就是这么随口一问后自己也有些发愣,要是有些东西很早就已经变质了呢?
桃井咳嗽,像是被呛到了,连忙喝好几口果汁才缓过来“小黄你在想什么啊……就这么不相信阿大吗?”
本来就是感情出了问题吧,信任什么的大概已经不似当初了。
“我开玩笑的。”黄濑笑着解释。
桃井不懂现在的黄濑,觉得他整个人变了个模样。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