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青黄】光源

11
“小桃子想说什么?”
“大概就是小黄和阿大分手前几天吧……阿大出柜了,把你们的事告诉了伯父伯母,就是这样了。”
黄濑愣住。
这样的事出乎于他的认知,可以说根本没有想过。青峰是什么脾气全归于他家的的二老,照桃井的话来看大概就一次真正的腥风血雨。
但他不知道,青峰对他半个字都没有说。
“那几天伯父伯母快疯了……还来问我是不是真的,我不太好说假话,只能说我不认识你,然后没什么消息了,后来是伯母告诉我的,说阿大在家跪了三天三夜。”
“小黄……你跟阿大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明明两人都还是一副深爱着对方的模样可偏偏要闹分开。
黄濑以前问过青峰说如果他们要一直在一起的话,家里要怎么办。
“怎么办?你给我生个儿子不就得了。”那个人回答他说,转背就蹭他小腹“黄濑,今天做吧?咱俩加把劲,给我家那老头生个孙子。”
后来他就没问过类似的话,有些得过且过的意味。大概是觉得瞒一天算一天,实在瞒不过去了再坦白,总能过家里那关的。
他感觉嘴里莫名有些发苦,于是又点了一杯果汁,这次换成了柠檬味。口腔里充斥着酸味,又带有丝甜,第一口或许微微有些刺激味蕾,但之后会觉得味道很舒服。
“误会的话,可能有吧。”
桃井看着黄濑快哭出来又刻意装作无所谓的样子觉得很难受,感觉有什么东西堵在气管里让她的呼吸不畅。
“我帮你们和好吧!”她突然大声喊出来,这样的举动甚至超出了她对自己的预料。
“诶?”黄濑错愕。
“把阿大叫出来说清楚一切不就好了?”
他摇头。
“小黄在顾忌什么吗?”
顾忌?不是的,只是单纯觉得这样的方法并不适合而已。告白可以直接告诉那个人,谎言已经编好了就只有不断圆下去。
两人又聊了很多,直到青峰打电话给黄濑。
“在哪儿呢你?”
“在外面喝东西,吹冷气啊,今天好热。”黄濑回答道。
桃井不出声,拿着勺子挖才点的芒果布丁。
“手怎么样了?”
“还行吧,差不多可以拆掉夹板了,原本就没有什么大问题的。”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黄濑喂了两声后才说话。
“要下班那会儿你过来吧,我们出去吃饭。”
“可我想吃小青峰做的饭。”
换之前青峰一定会说麻烦,但想着现在面对的是玻璃心全开模式的黄濑又把那些话咽了回去。
“你要吃什么?”
“奶汁烤洋葱汤!”
没救了。
青峰要是有个镜子一定可以发现自己笑了,虽然无奈意味居多“喂,我做什么你就得吃什么。”
“……那你问我干嘛?”
“挂了,喝完东西就给我过来。”
黄濑还没来得及应话那头就挂掉了电话。
“阿大吗?”
“是啊,小桃子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吃饭?”
桃井连忙拒绝“有约了哟。”
“那我走了哦?”
桃井朝他挥了挥手。
黄濑一口气喝光了杯里所有的果汁后就去前台结了帐。
尚坐在原位上的人一边继续吃着芒果布丁一边觉得自己笨到不行,白担心了一场。
那两个人怎么闹分手不论闹多大也不会真正分开,她也不是头一天知道,要和好啊,只是时间问题吧?
坐上taxi的人并不清楚桃井在想什么,他正在考虑一件想当现实的经济问题。
好像……想也没想就打车了,车费什么的会很肉疼啊。
目的地在他无限懊恼中接近。

tbc.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