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全职/喻黄】不换

合文.
祝食用愉快.

9


两人在回家路上看见了一位在行乞的老人,喻文州摸了摸口袋,只有几个硬币的零钱,拿在手里准备去给老人,却被黄少天拽住。

“队长你要干嘛?”黄少天问。

“身上有几个硬币,准备去给那位老人家。”喻文州拍了黄少天的手,示意叫他放开。

“就是这样才不让你去,他们都是专业骗人的好吧,上次我还看见一个乞丐从一辆红跑车上被人扶下来,根本就是很有钱的家伙啊!这已经不是好心不好心了,明明是欺骗吧!”说得这里他不免气愤。

“好好好,我知道了。”一边这么答着,一边还是把硬币投进了老人行乞用的碗里。

要是没有被喻文州立马给强行拉走了,估计黄少天真有把硬币给拿回来的意思。

“队长!”

“去吃饭吧,你刚刚吃的东西填不饱肚子。”喻文州转移话题“去烤羊肉吃,你平时最喜欢那家,好久没吃了肯定嘴馋了。平时总怕你上火不让你多吃,今天吃到你满意为止好吗。”

黄少天有被诱惑到,但还是不肯松动“你先答应我以后不要烂好心!”

喻文州望着他笑,没有答话。

“队长队长,我给你说,就是你们这种行为纵容这些人,才有这么多人好手好脚但是不工作,倚老卖老!”黄少天干脆甩开了他的手,直接拉开了几个身位,嘴上却不肯消停。

喻文州没想那么多,也觉得没有必要想那么多。他并不是一个烂好心的人,见到行乞的人给上一些零钱也算事出有因。喻母信佛,他也从小耳熏目染,不过因果报应,行善会积德抵消罪过这些说法他本是不信的,后来跟黄少天在一起后才换了态度,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同性相恋本就是不被原谅的事,别的不为,至少可以替黄少天赎罪。

“烤羊肉还要吃吗?”

“要要要!”最后黄少天还是屈服于美食了。

店是有一次两人出门闲逛无意发现的, 有几十年历史了。招牌打的正宗内蒙古羊肉,肉质很好,多汁而没什么膻味,正因如此生意很好,一般要排很长的队。今天似乎因为错过了饭点的缘故,两人去的时候正好有一桌空位。

喻文州去前台点了羊肉后服务员拿了果木炭加进烤架内,架上了已经烤得半熟的羊腿来烤,酱汁放在了一旁,剩下的留给两位客人自助。

喻文州不住翻动羊腿涂酱汁,肉里渗出油来发出滋滋声,黄少天则是把烤好的地方用小刀给削下来,配合得很是默契。

“今天的挑战目标,一晚上两人干掉一只羊腿!”黄少天闻着香味有些忍不住嘴馋,用小刀叉了很大一块肉进嘴里,一边嚼一边还不忘发出口号。

等嘴里的都咽进肚子里了,又叉了一块递到喻文州嘴边“啊——”

喻文州张嘴。

“果然要吃肉才有干劲,队长你说对吧。”

“去供应架那边拿一些生菜过来把肉包起来吃,味道更好。”
黄少天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

“替我拿一些可以了吧?”喻文州无奈。

食肉动物这才行动,回来的时候拿了一大盘生菜。

“队长,你说瀚文他们现在在干嘛?”

“大概已经训练完了吧,差不多也要去吃饭的样子了。”

“我们打电话把瀚文还有郑轩他们叫过来一起吃呗,人多热闹,马上就要客场对微草了,大家聚个餐什么的好像感觉还不错啊。”

喻文州手上动作一顿,抬头看黄少天“少天只是想趁机多吃点肉吧?”

黄少天干笑几声“那我打了啊?”

叹气,不过某人还是答应了。

四人没有好一会儿就赶了过来,卢瀚文被黄少天喊去前台又加了羊腿,六个人在大厅角落有些挤,干脆就换了个包间。

郑轩还是那句压力山大的口头禅开了头,说两人翘掉训练的事儿闹得他们几个也想溜“劳逸结合啊劳逸结合!”

也就是说说罢了,众人作为职业选手的操守摆在那儿,嘴上念个几句也就念念而已。

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这也算是事出有因,要所有情绪压在了一起也不知道会有什么不良反应。

众人虽不知两人发生了些什么,不过最起码对两人对荣耀和冠军的追求是看得清楚的,也不多问,等第二天一切恢复正轨,就当什么也没有发生。

“抱歉,今天有些不在状态,就把少天带出来逛了逛,经理那边我明天会去解释的。”

呵呵笑笑,也就那么回事儿,不过之前倒是没人想过是喻文州提出来的翘掉训练。

“走,瀚文我们去买果汁。”

“聚会不是应该喝酒才对吗?”

“去去去,你才多大就想喝酒了,明天还有训练,要时刻保持最佳状态你知道吗!”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