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全职/喻黄】不换

晚上来一发更新√
此文合文.

6

黄少天在队友面前宣布的时候,喻文州并没有感到惊异。既然黄少天已经在父母面前坦白了,那喻文州就有理由相信他会向战队挑明这件事。

他足够了解黄少天,倒不是说出自于与生俱来,类似于心心相印一般的感觉,但也是长年累月相处下来形成的了解。

队友们短暂的沉默也不是没有缘由的,毕竟不是谁都能接受这样的事,虽然他们是朝夕相处的战友,虽然他们知道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好到非比寻常,他们也只当喻文州和黄少天是情同手足兄弟情深,却不知道他们是这样的感情,这样“百年修得共枕眠”的感情。所以当黄少天把这跟他们说明了,他们不知道怎么回应。

在徐景熙说出“恭喜”之后,他们才逐个送上祝福。他们知道这条路不好走,所以才要祝福,无论怎么样,他们在蓝雨,他们是队友。

卢瀚文这个年龄最小的显得最不能理解,所以当即就问了出口。得到了黄少天那样一个答案,听起来好像是有些牵强附会,或者说是扯开了“能不能”这个问题。

喻文州去茶水间泡茶的时候卢翰文跟了过去。

“我还是不太懂队长和黄少为什么不找女朋友。”卢翰文说“队长,这样不会很奇怪吗?”

要说解释其实不太好解释,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一个未成年人言论这些有违伦理纲常的问题。其实关于性取向这方面真不用太过纠结,但要他这么说也不太对,容易误导卢翰文的成长。

“翰文不能接受吗?”他一边问,一边拿出茶杯放上茶叶,然后等热水壶里的水煮沸。

“不是……”卢翰文说“我只是觉得奇怪。”

好奇心吗。

“就很普通的看待就好了。”喻文州说“我还是我,少天也还是少天,什么都不会变的。”

热水壶的开关跳了,喻文州把热水倒进各个杯子里。

“翰文来帮忙。”

“诶,好。”大概是没有明白话题的跳跃性怎么如此之快。

其实喻文州是没料到他和黄少天会走到今天这一步,他不清楚黄少天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自己明确自己心意是什么时候倒是记得很清楚。如果没有黄少天向他告白的话大抵两人是不会在一起的,他不会说出口,就这样陪在他的少天身边就足够了。然后两个人退役后会平凡的结婚生子,让小一辈也维持很好的关系。

以前的他是这样想的,现在不一样了,他们在一起了。所以喻文州想的就不能这么狭隘,谁知道他的剑圣会不会哪天就向媒体挑明公开出柜,他只有做好万全的准备来应对这可能突发的一切,他不能让黄少天受伤,无论是哪方面。

当然这一点倒是喻文州过虑了,黄少天很简单的觉得两人在一起并且家里认可就够了,感情是他们的,不必弄得沸沸扬扬让别人嚼舌根子,也不能由他们的关系让蓝雨被泼墨。

由于刚打完一场硬仗,所以第二天训练并没有那么紧凑,只是让大家练练手,保持手感。在这一天里,也没觉得蓝雨众人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好像没把黄少天今天说的话放在心上,一如既往该训练的时候训练,说说笑笑的时候也特别自然,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天色逐渐暗下来,时间总是一晃而过。喻文州和黄少天和往常一样一起告别队友,一起走上回家的那条路。什么时候开始的两个人就这样默契的一起?记不太清了,也许是两个人逐渐成为蓝雨的主力的时候,也许是在训练营的时候。原来他们已经一起生活了好多年,久到他们都快记不清了。

今天的黄少天意外的没有吵吵嚷嚷,就这样低着头和喻文州并排着走,盯着地上的看起来一样长的影子。

“明明影子看起来一样长啊,为什么队长比我高两厘米啊,我想和队长一样高。”黄少天自己嘟嘟哝哝的冒出这么一句话。

“因为你不吃秋葵。”喻文州笑。

“队长你这样说绝对是在针对我吧!长高和吃秋葵有个鬼关系啊!”

……好像是没有什么关系。喻文州只是想到了这里突然想敲打一下黄少天挑食的问题而已。

“两厘米而已,这样刚刚好。”喻文州说着揽住了黄少天的肩膀“如果太高的话,我就够不着了。”

“队长你没有生气吧?”

“生什么气?”

“嘿嘿,没什么,我们快点回家吧,快饿死了!”黄少天加快了脚步,好像真的是为了那一顿饭提了速。

喻文州看着自顾自向前冲的人,就这样一直下去就好,他想。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