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全职/喻黄】不换

最近三次元事情有点多,忙了一阵子。

迟来的更新啦。

此为合文。


22


    第二天吃过早餐过后,蓝雨众人就飞回了G市,为接下来的第二场蓝雨主场的比赛做准备。第一场轮回主场已经失利,第二局自己的主场怎么也应该赢回来,他们还要继续前进,而不是止步于这里。


    赶回G市后便先放了上一场比赛的录像,喻文州把一个赛点倒放了好几遍。


    “看出什么了吗?”不等有人回答,他就仔细分析起了敌我所处的局势,又告诉自家队友哪里有失误该怎么弥补等等。


    众人聚精会神听着,偶尔会提出几个问题和喻文州探讨,几个点分析下来发现问题的确有些多。针对轮回特点,喻文州给每个人拟定了相应的应对方法,又进行了一些平常保持手感的训练,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午饭时间。


    一群大老爷们儿捂着肚子夸张的说“好饿好饿”,黄少天更是一副精疲力竭的模样,可嘴没停过。


    “队长我好饿,今天的训练差不多了吧,我们先去吃饭吧,吃了饭才能有力气继续对抗恶势力啊,走吧走吧。”


    喻文州看了时间“走吧,大家一起先去吃饭吧。”


    饭桌上的气氛还算不错,没有那么紧张,一群人笑闹着,表现得跟压根没有经历过输了比赛一样,可是估计大家心里都明白谁轻松愉悦是假的。


    谁都想比赛一场接一场的胜,最后拿下冠军,喻文州也想,可以说没有职业选手不想拿冠军。每个人都在努力的向冠军靠近,无论是蓝雨还是轮回亦或是那些已经出局的队伍,大家都是在努力,为了荣耀。


    吃完饭之后依旧是训练,其间卢瀚文问了喻文州关于比赛节奏牵制的问题,喻文州耐心的跟他讲,在之后的团队训练中也尽力给他演示,小家伙总算慢慢有了感觉,倒是黄少天在那儿干着急了好久。之后的几天也都是在训练中度过,虽说是很平常的训练,可没有人会懈怠,大家都严阵以待,准备以自己最好的状态迎战轮回。


    很快就迎来了与轮回的第二场比赛,蓝雨有了主场的优势,粉丝喊起口号来也有底气得多,轮回的粉丝也是热情高涨,奋力呼喊着,不过比起蓝雨的气势还是要稍稍弱一些。场上气氛紧张,场下也是万分激动,最后蓝雨没辜负粉丝的期望,以6-4的比分赢了轮回。


    赢了这一场之后喻文州感觉松了一口气,身旁的黄少天生怕没人知道他高兴似的一直在喻文州耳边说个不停,好在这么多年下来喻文州也习惯了,捡着点回应,没有不耐烦或是敷衍。


    到了比赛后的采访的时候,卢瀚文依然是媒体的重点关注对象,记者拽着卢瀚文发问“这场比赛你觉得大家发挥得怎么样?”


    被晾在一旁的黄少天没忍住,抢过卢瀚文嘴边的话筒就开始了他的轰炸“这场比赛嘛,我比较满意,大家表现都还好啊,然后这小子今天发挥得很好,”说着还打算拍身边卢瀚文的头,不过被卢瀚文很轻易就闪过了“今天我和队长的配合也是相当好的,当然,我和队长的每次配合我都很满意啊哈哈哈哈,不过中间被轮回打乱了节奏他们也是有点本事,还好我们队长很快就看出来了,所以又在本剑圣的带领下把节奏拉了回来……”


    “好了,谢谢黄少的配合,接下来我们和队长喻文州谈谈吧。”没等黄少天说完,记者把话筒移开了,顺手递给了旁边的喻文州。


     喻文州看见了黄少天给他使眼色,暗自觉得有些好笑,说出的话也很配合“我要说的少天和瀚文都已经说得差不多了,今天就这样吧。”转过头不意外的看见了黄少天那张明媚的脸,嘴角也跟着上扬了一些。


    之后没什么事,卢瀚文又向喻文州表达了想去他们家里玩的意愿,结果自然是被剑圣大人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卢瀚文也没放在心上,跟着其他人回去了。


     “队长队长,你看见那个记者了吗,就跟你提问那个,脸都绿了,谁叫他忽略本剑圣的发言了,我这么认真分析,他那叫什么态度啊?”


    “看到了,我能看不见吗。”


     “队长,你越来越懂我了啊哈哈。”


    “我不懂你还懂谁啊。”喻文州这么说了一句,下一秒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话题“明天中午想吃什么?”


     “我想吃队长做的红烧鱼、水煮肉片、糖醋排骨、酱肉丝……”


      “那我们明早一起去买菜吧,家里冰箱也空了,今天辛苦了,明天好好犒劳你。”


      “可以不买蔬菜吗,我还是更喜欢吃肉,来一次全肉宴怎么样!”


    “不行,蔬菜也要买的。”


     黄少天顿时泄了气,耷拉着头一声不吭,步子也懒散了几分,一瞬的事就完全变了个人。


    “还好,队长不会买秋葵。”他只有在心里这么自我安慰。


    回到家里,黄少天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冰箱冷冻室拿了支冰棍,喻文州去浴室开热水器的时候他又开了电视,声音调得很大,喻文州在浴室都能听得清楚,其中还伴随着黄少天的歌声。


     当初在训练营的时候黄少天也比较喜欢唱两句,说好听算不上,难听也不至于,别人都不让他唱,他倒是没什么感觉。不过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也不会经常唱歌了。现在听起来倒是有些怀念那个时候,他跟黄少天就是那个时候开始被线缠在一起,等注意到的时候已经绑得死死的,挣不开了。


    喻文州出来的时候在客厅和饭厅都没见着黄少天的影子,电视声音也没调小,正觉得奇怪,准备去卧室看看那个人在干什么,才到卧室门口,就听见黄少天的声音从门缝里漏了出来。


    “还有场比赛打了我就回来了,妈,您放心,真的,我哪儿能骗您啊。爸那儿您给兜着点儿,等我回来再让他撒气,您让他注意身体,别气坏了。嗯,嗯……那就这样,我挂了啊,您老人家也早点睡,热就把空调开着睡,盖好夏凉被就成,别舍不得那几个钱,我知道,不会贪凉的,成。”


    喻文州好像什么也没有听见一样回了客厅坐着看电视。


    “队长,你看见我那套格子睡衣了吗,衣柜里没有啊。”屋里的人这么喊了一声。


    “在阳台上挂着还没收,我去给你取。”

   

   tbc.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