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肆颜

周棋洛老婆

【全职/喻黄】不换

番外一

    “队长,我觉得我真的很有必要回家换一件衣服。”黄少天觉得呼吸有些不顺畅,扯了扯毛衣领子。他一向讨厌高领毛衣,可身上穿的这件偏偏是喻母给他买的,款式颜色都不错,美中不足的是中了他的死穴。

    “挺好看的。”喻文州抿着笑,外套里搭的是件和黄少天身上一样的毛衣。

    入冬后两人也穿得厚起来,当然相对于某些城市而言,G市的冬天并不算冷。

    离之前两人向双方父母坦白关系已经过去了小半年,黄爸依旧是原来硬梆梆的态度,喻家二老算是接纳了彻底接纳了黄少天,喻母更是喜欢他到不行,两人过去小住的时候还会带黄少天一起去买菜,说想吃什么就买什么。

    黄少天说垃圾话的水平一流,嘴巴甜起来也不得了,叫他做事从不含糊,老一辈的自然会看人,知道他是真心实意的,心就越发柔软。

    “真的?”黄少天半信半疑,接着摸出手机“来来来,我们拍张合照发给妈看。”

    他已经改口叫喻母为妈,这其实说起来真的只是个意外收获。当天喻文州在家陪喻父在下棋,黄少天坐着无聊,手机又在充电,看见喻母提着布袋准备出门就自告奋勇跟着去。

    “阿姨,我们去哪儿啊?”

    “去买菜,少天想吃什么?”

    提到吃的黄少天就来了劲儿,一口气说了几个菜名,全是他和喻文州喜欢吃的。

    一老一小边聊边走,很快就到了超市,正欲推个购物车去大采购,不巧喻母遇上了一个熟人,要寒暄上几句。

    是喻母的熟人,两家还有些比较淡的亲戚关系,但不算好。

    “文州他妈,来买菜啊?”是位跟喻母年纪相差无几的妇女,身后跟着一个戴着眼镜,高高瘦瘦的青年。

    “婶姨好。”

    喻母冲两人笑了笑“文州回来了,他平时训练挺辛苦的,准备给他做点他喜欢的菜。”

    黄少天在一旁没有错过对方脸上那一闪即逝的鄙蔑。

    “文州他妈,咱们两家关系亲,有件事我早就想说了。”她顿了顿“我儿子还算争气,进了什么我也不太懂的大公司,给我们买了套大房子,这下半年又准备买套新的做婚房。文州他年纪也不小了吧,还不找个正经的工作恐怕不太好啊,你们家那套房子也有些年头了,以后讨了女朋友未免有些委屈人家姑娘还要和公婆住了。”

    喻母笑意不减“孩子大了,做什么都是他的自由,我和他爸老了,管不动了,随他高兴吧。”

    黄少天在一旁耐不住了,上前噼里啪啦就是一大堆“靠靠靠,我哥喻文州他一年年薪最低都有六七位数,最低,懂吗!他早就有对象了,委屈,哪里委屈了啊,跟着你们家这种人才委屈吧!你家儿媳是拜金啊?一套房子不够还要一套,哦我知道了!你太烦人了所以儿媳妇都不乐意跟你住一起了!我爸妈人特别好,我哥他和他对象肯定愿意跟他们住一起。还有眼镜你得看好你家媳妇儿啊,这种姑娘最容易跟着有钱有钱人跑了!”

    他还想加点料,喻母却拉住了他的手“少天,我们去买菜吧。”

    对方被不知道哪儿冒出来的人一通垃圾话吼得一愣一愣的,直到两人走开了也没反驳上半句。

    “什么东西……”回过神来的人这么骂了一句。

    “妈,别说了。”青年不悦皱眉。

    别说两个完全不知道黄少天大名的人了,就连喻母也是十分诧异,平时挺好脾气的一孩子,一提到了儿子就跟点了火的炸药桶似的,这还是对方没有说什么特别过分的话的情况。

    “阿姨……?”黄少天叫了声,见喻母没反应又继续“阿姨?”

    喻母回过神来“怎么了,少天?”

    “你生气了吗?”黄少天小心翼翼的问,这下算是把他本质给暴露得差不多了。

    喻母笑着摇头“我为什么要生你的气?”

    这一秒黄少天算是明白他家队长那不温不火的脾气是像谁了,这样那样的说了半天没把话理顺,他苦恼的挠了挠头发,有些泄气说“对不起。”

    “以后就像你之前那么叫我吧。”喻母突然这么来了一句。

    黄少天愣了愣“啊?”

    后来他们一同回家的路上他拎着大包小包,还不忘絮絮叨叨表达自己乐意至极,还有关于以后要是喻父喻母乐意他们可以住一起啊之类的云云,喻母一一回应。

    真是太像了,黄少天心想。

    回到家后他把前前后后的事原原本本向喻文州讲了一遍,当然少不了添油加醋地描述对方的态度有多么恶劣。

    “以后不来往就好了。”喻文州这么跟黄少天说,他和黄少天在意的地方似乎不太一样。他在意的是黄少天立马站出来维护他,他在意的是自己的母亲愿意亲口叫黄少天改口。

    ……

    “之前我记得苏沐橙跟楚云秀在群里聊过一部什么小说。”黄少天把手机调成了自拍模式,去拉喻文州比剪刀手,咔的一声就留下了两张靠得很近的笑脸。

    他一边编辑彩信,一边继续刚才的话题“说男主角好文艺好帅啊,什么离开你就像穿反了毛衣,不是难受到致命可随时都有着微微的疼,我穿高领毛衣也这样啊,扎得我都快出不了气了,多痛苦啊!”

    “你无聊到去记她们的聊天记录?”喻文州无奈。

    “靠!都怪叶修那不要脸的禁我言好吗!”想到这事儿黄少天就来气“本剑圣那手速本来就快,能叫刷屏吗!”

    手指在屏幕上点了发送,看见提示发送成功后点了一键锁屏。

    没过多久黄少天就接到了喻母回的电话。

    “少天,衣服你喜欢吗?”

    “妈,我很喜欢啊,衣服特别好看,颜色看起来也很棒,穿起来好暖和的。不过吧,我说了妈你不准生气啊,就是我不习惯穿高领衣服,勒得我出不了气了。”

    电话另一头在笑,对于黄少天有什么问题就会说的脾气她是很喜欢的“你这孩子,有什么好生气的。明天我过去看你们吧,顺便把你衣服拿出去找人改一改。”

    “诶……好啊!”黄少天有些雀跃,大概是有些高兴能把他们的家给长辈看一看“不过我和队长都有点忙,可能不能过去接你们了,我会叫队长做一桌的好吃的,妈你跟爸一块儿过来呗,你们都没来过这里,房子不小,住上好几天都没事儿的!”

    “嗯,我问问他吧,你们忙,那我就先挂了。”

    “好的妈,拜拜。”

    通话结束。

    “爸和妈要过来?”喻文州问。

    黄少天的手跟冷空气接触得有点久,这会儿都快冻僵了,他把手机放回口袋里后,用嘴朝手呵了一口热气,说“是啊。”

    喻文州见状牵住了黄少天的手,通过热传递给他温暖。

    “队长你的手冬暖夏凉,简直是居家必备。”

    喻文州不动声色的望了他几秒,突然慢慢凑近,随着轻笑的温热气息扑在了黄少天脖子上,“也只给少天备。”

    黄少天扬起头在喻文州脸上亲了一下“你看妈跟我打电话都不问你,你想给别人备也不行了啊,后悔早就没用了知道吗!”

    “不后悔。”

    和喜欢的人腻在一起高兴都还来不及,怎么会忙着后悔呢。

评论(5)

热度(45)